为配合我的相关博文,编了一个兼顾“体验、检验、实用”的“中文看打自测程序”(15分钟)(附件)

作者在 2021-08-10 15:38:26 发布以下内容
  同事说很想体验一下那个程序,主要是看看评分后的“正误对照”部分,也想检验一下其评分结果的正确性、程序的实用性、大致计算时间、有无BUG等等。但是,如果每次都要先“打字15分钟”,就会让人兴致索然。能否考虑编个“专用”的程序。
  于是,我在程序中加了2个功能:1.允许复制粘贴,然后可以对粘贴进来的文本进行有针对性的编辑修改,以观后效。2.设置一个按钮:可以直接“穿越15分钟”。如果你是真想测试一下自己的打字水平,那只要踏踏实实打完15分钟就是了。
  写这篇博文是为了达到三个目的:检验、体验和实用。如发现问题和不足,请在我这篇博文下留言,真诚感谢!
3个界面插图是:打字前、打字中和评分后。
软件的文件结构:1个程序文件,2个文件夹。其中文件夹 File 里面放一些用作样张的文本文件。文件夹 Sys 里有5个配置文件(不要自己改动):001.rtf---用来设置打字窗口行距为1.5倍行距。 002.rtf---用来设置评分窗口行距为单倍行距。 Model.txt---最后一次样张文件的路径,以便自动打开。
因为要用到“行距”、“彩色文字”,所以要注册控件“RICHTX32.OCX”。文件夹 Sys 里还有2个文件是安装这个控件用的:安装RICHTX32.exe、RICHTX32.OCX。如果运行“中文……exe”出错,提示需要这个控件的话,就到文件夹里,运行一次“安装RICHTX32.exe”(如果成功的话,以后就不用再运行了,除非你把文件夹移动到别处去了)。

打字前.png (上传于2021-08-10 15:38:26)
打字前.png

打字中.png (上传于2021-08-11 19:33:59)
打字中.png

评分后.png (上传于2021-08-10 15:38:26)
评分后.png

默认分类 | 阅读 2082 次
文章评论,共0条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
浏览91106次
文章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