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程序员是程序员,不是商人’感想

作者在 2007-11-08 06:17:00 发布以下内容

是啊!虽然IT行业遍地是金,IT人各怀技术,各领域成名人士频频见诸媒体,但在表面光彩鲜亮的背后也有诸多的职业弊端为业内所诟病。而且艰辛的开发工作在挑战我们的技术、运转我们的身体同时,更给我们的心理带来了考验,所以调节好程序开发者的心理尤为重要。

     这就要求我们在忙碌的开发生活中,做好协调、保持自己身心的节奏。’志向高远就不会象舵轮一样‘原地’打转”,即使一时间打破了节奏,但在总的方向上并没有迷失或打乱自己,这样就不会因为日复一日的辛劳而心理失衡。‘拥有了理想后,有了职业目标,定好你的未来规划,自然就会变的积极进取,生活多资多彩。

     就拿创业来说。当你开始处于创业的初期,你需要经历着更多的心理压力,对创业初期程序开发者的心理调节有着自己的体会。创业并不是程序开发者的事情,认清楚这点对心态调节非常重要。当一个程序开发者决定创业,他不再是一个纯粹的程序开发者。在开发中程序开发者凭借技术几乎可以解决所有问题,创业远比这复杂,时刻要有心理准备并做好角色的转换,才能在创业中遇到似乎力所不能及的问题时保证自己不“抓狂”。

     不正确的职业认识也是程序心理失衡的原因之一,尤其待遇问题。其实程序开发者与其他行业没有什么区别。待遇问题在任何行业都会有,只是我们自己处在程序开发者这个行业才觉得不公平。所以我们要理性认识。

     而且程序开发者都是读书人,而且是读过很多书的人,所以这就要我们放下读书人的架子,保持好自身的心态。所以技术强的人必须到合适的企业才能得到满意的待遇。

     程序开发者就是程序开发者,不是商人!不能因为有那么多成功人士,所以认为程序开发者就都是商人;程序开发者累苦是事实,但叫完苦口仍然没有改变,就不值得了。和同时发牢骚不是一种成熟的表现。一个怕苦怕累的人怎么能成大事?

心情感受贴 | 阅读 3613 次
文章评论,共1条
yms123
2007-11-08 16:57
1
比较认同你的观点,一些人看到别人做网站赚钱了,发财了。于是乎便不加思索的,想进入这个行业。而盲目的行为,只能带来不好的效果,国内一些公司便是如此。一些老板跟本不懂网站制作,不知道什么叫软件工程学,却硬要开网站。梦想着要与国外成熟企业去竞争,到头来的后果可想而知。国内的跨越式发展,正是因为跨的步伐太大,最后把筋给扭了。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
浏览8036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