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和开发方

作者在 2007-10-11 22:19:00 发布以下内容

  一直想写点什么,苦于没有时间,也没那个精力去摸索。现在终于有了点想法,搬出来与大家共同交流,

  软件工程:是一门很有造诣的学科。经历了这几年的开发摸索,还是认为软件工程给人感觉学无止境,学的若有体会。做一个项目,没有好的规划,没有一个好的设计,没有好的建模,没有好的建设方案,等于是白搭。

 笼统的说:要想做好一个应用型系统。系统架构是好的开始,项目需求整体化,需求全局性决定了

这个项目最终的成功和失败!其实好的系统并不是说有多少多少功能,而是你对客户的需求融会了多少进系统中,给客户带来多大的方便和高效性。现在很多的公司是为了项目而做项目,整个需求调研也是自己很久的旧业务知识。没有实时跟踪业务。最终导致了项目没有带来多大的认可。为什么现在的软件,都是为了追求一种前沿技术,而忽视了客户这个最原始的需求。我想这可能就是为什么中国的软件一直处于停滞不前的原因所在吧!

  这段时间一直在总结开发的成果,与客户交流着开发确实是个很累赘的事情。但是也是决定你项目的成功的关键所在。终于明白为什么脱离客户,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大公司都有自己的一套开发模式。因为这样的开发给开发人员节省了很大的一部分工作量。

  能真真正正的与客户交流开发到最后的。往往公司会被拖的很艰难,因为客户的需求太无止境化了,其实客户应该在理解自己当初的需求再考虑给开发方提新的要求。

 暂时就这么多了,也祝愿中国的软件市场越来越完善!

心情感受贴 | 阅读 2326 次
文章评论,共0条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
浏览8072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