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开发人员走向架构师

作者在 2007-07-13 01:48:00 发布以下内容
很多架构师都是从好的开发人员逐步过渡而来的,但并非每个好的开发人员都希望成为架构师,而且他们并不是都适合做架构师。无论您是打算进行职业转型的开发人员,还是寻找能承担体系结构设计责任的合适人选的经理,都务必对此转型过程有个清楚的了解。本文将讨论从实现专家到架构师的过渡过程。

  在寻找优秀的指挥的时候,您首先要找的是一名优秀的音乐演奏家。但并非每个音乐演奏家都能成为优秀的指挥。架构师的专业发展方面也与此类似。越来越多的 IT 组织开始认识到良好软件体系结构的重要性,架构师职业正迅速发展为 IT 内一个独立的门类。由于要从相当小的候选范围内招募架构师,因此这就给管理带来了一些新挑战。即使人力资源部门找到了候选者,针对经验进行的筛选也比其他门类更为严格。跨越这些障碍的最快方式是要认识到,大部分好的架构师同时也是好的开发人员,因此寻找架构师人才时可能首先应该从普通开发人员中找起。招聘人员在对候选者(内部或外部)进行详细审查时,应该考虑这个观点。不过,对此资源进行挑选可能比较麻烦,因为只有极少的优秀开发人员具有成为架构师的特征或愿望。

  本文列出了开发人员成为架构师要进行的工作。我将从可能考虑进行此转型的开发人员和评估进行此转型的开发人员的经理这两个方面来探讨这一问题。我还将提供一系列在做出这些决策时要考虑的因素。

  个人特征

  软件开发团队和管理层之间的联系始终是 IT 中的一个关键所在。二者都倾向于以完全不同的方式考虑给定的问题。大部分相关技术都是讨论收藏

文章评论,共0条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