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不断前行的光标”触发文本框的滚动条。(程序与代码)

作者在 2021-12-02 20:51:29 发布以下内容

程序一“开始”,文本第一行就显示在文本框的底行。光标反复从底行的左端移动到右端。每当光标到达右端时,文本就上移一行。仔细观察还可以发现:当光标遇到逗号(,)或者句号(。)时,还会“略作停顿”。如果照着光标指示朗读(当前行始终在底行)那么光标移动的速度就是“语速”。可以通过改变Timer控件的Interval属性值来改变语速,因为两者是“反比例”关系。(Timer.Interval=60000\S,其中S是语速)。程序没有使用OCX控件,也没有用到API函数。代码很一般,稍有VB基础的读者,看代码比看我的文字描述更顺畅。(附件里漏了一个文件夹 “TEXT”,与程序放在一起,里面是要打开的文本文件)

自动滚动.png (上传于2021-12-02 20:51:29)
自动滚动.png

默认分类 | 阅读 907 次
文章评论,共0条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
浏览91493次
文章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