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结疤的部位最硬

作者在 2007-06-23 21:24:00 发布以下内容

<转>

     高中毕业后,我跟着父亲做起了木匠。由于没有考上大学,我的情绪十分低落,感到前途渺茫。
   一天,我学刨木板,刨子在一个木节处被卡住,再使劲也刨不动它。
   “这木节怎么这么硬?”我不由自言自语了一句。
   “因为它受过伤。”在一旁的父亲插了一句。
    “受过伤?”我不明白父亲话里的含义。
    “这些木节,都曾是树受过伤的部位,结疤之后,它们往往变得最硬。”父亲说,“人也一样,只有受过伤后,才会变得坚强起来。”
   “只有受过伤后,才会变得坚强起来。”父亲的这句话在我心头一亮,我好像抓住了什么闪光的东西。是啊,人生正是因为有了伤痛,才会在伤痛的刺激下变得清醒起来;人生正是因为有了苦难,才会在苦难的磨炼下变得坚强起来。
   第二天,我放下了刨子,继续回到学校参加了补习,去迎接人生的又一次挑战。因为我已经开始懂得,挫折会练就人生一副坚强的翅膀。

天下综艺 | 阅读 3939 次
文章评论,共3条
flamemiracle
2009-02-28 21:01
1
寓意深刻
源本英明C
2010-06-12 16:42
2
收到?看不懂
xdzsm
2011-01-10 00:40
3
的确!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
浏览54999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