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开机硬盘自检的方法

作者在 2007-07-26 23:46:00 发布以下内容
选择“开始→运行”,在运行对话框中键入“chkntfs /t:0”,即可将磁盘扫描等待时间设置为0;如果要在计算机启动时忽略扫描某个分区,比如C盘,可以输入“chkntfs /x c:”命令;如果要恢复对C盘的扫描,可使用“chkntfs /d c:”命令,即可还原所有chkntfs默认设置,除了自动文件检查的倒计时之外。

关闭WINXP开机硬盘自检
CHKNTFS volume [...]
CHKNTFS /D
CHKNTFS /T[:time]\r\r
CHKNTFS /X volume [...]
CHKNTFS /C volume [...]

  volume         指定驱动器号(后面跟一个冒号)、装入点或卷名。
  /D             将计算机恢复成默认状态,启动时检查所有驱动器,并对有问
                 题的驱动器执行 chkdsk 命令。
  /T:time        将 AUTOCHK 初始递减计数时间改成指定的时间,单位为秒数。
                 如果没有指定时间,则显示当前设置。
  /X             排除启动时不作检查的驱动器。上次执行此命令排除的驱动器此
                 时无效。
  /C             安排启动时检查驱动器,如果驱动器有问题,运行 chkdsk。

如果没有指定命令行开关,CHKNTFS 会显示每一驱动器有问题的位的状态。


去掉就应该是 在cmd里面“chkntfs /x c: d: e: f:”还有的话就g:就是这样

Windows | 阅读 8331 次
文章评论,共2条
zl芊芊zl
2008-02-25 12:53
1
这个硬盘自检有啥用呀?
变幻小子
2011-03-21 13:40
2
你好  路过看看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
浏览2795922次
文章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