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系统下WEB服务器权限的设置详解(四)

作者在 2006-05-31 09:54:00 发布以下内容

  经过上面的讲解以后,你一定对权限有了一个初步了了解了吧?想更深入的了解权限,那么权限的一些特性你就不能不知道了,权限是具有继承性、累加性 、优先性、交叉性的。

  继承性是说下级的目录在没有经过重新设置之前,是拥有上一级目录权限设置的。这里还有一种情况要说明一下,在分区内复制目录或文件的时候,复制过去的目录和文件将拥有它现在所处位置的上一级目录权限设置。但在分区内移动目录或文件的时候,移动过去的目录和文件将拥有它原先的权限设置。

  累加是说如一个组GROUP1中有两个用户USER1、USER2,他们同时对某文件或目录的访问权限分别为“读取”和“写入”,那么组GROUP1对该文件或目录的访问权限就为USER1和USER2的访问权限之和,实际上是取其最大的那个,即“读取”+“写入”=“写入”。 又如一个用户USER1同属于组GROUP1和GROUP2,而GROUP1对某一文件或目录的访问权限为“只读”型的,而GROUP2对这一文件或文件夹的访问权限为“完全控制”型的,则用户USER1对该文件或文件夹的访问权限为两个组权限累加所得,即:“只读”+“完全控制”=“完全控制”。

  优先性,权限的这一特性又包含两种子特性,其一是文件的访问权限优先目录的权限,也就是说文件权限可以越过目录的权限,不顾上一级文件夹的设置。另一特性就是“拒绝”权限优先其它权限,也就是说“拒绝”权限可以越过其它所有其它权限,一旦选择了“拒绝”权限,则其它权限也就不能取任何作用,相当于没有设置。

  交叉性是指当同一文件夹在为某一用户设置了共享权限的同时又为用户设置了该文件夹的访问权限,且所设权限不一致时,它的取舍原则是取两个权限的交集,也即最严格、最小的那种权限。如目录A为用户USER1设置的共享权限为“只读”,同时目录A为用户USER1设置的访问权限为“完全控制”,那用户USER1的最终访问权限为“只读”。

  权限设置的问题我就说到这了,在最后我还想给各位读者提醒一下,权限的设置必须在NTFS分区中才能实现的,FAT32是不支持权限设置的。
  
    同时还想给各位管理员们一些建议

  1.养成良好的习惯,给服务器硬盘分区的时候分类明确些,在不使用服务器的时候将服务器锁定,经常更新各种补丁和升级杀毒软件。

  2.设置足够强度的密码,这是老生常谈了,但总有管理员设置弱密码甚至空密码。

  3.尽量不要把各种软件安装在默认的路径下

  4.在英文水平不是问题的情况下,尽量安装英文版操作系统。

  5.切忌在服务器上乱装软件或不必要的服务。

Windows | 阅读 3739 次
文章评论,共0条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
浏览2780966次
文章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