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路过

作者在 2010-09-12 01:14:31 发布以下内容
    很久没写日志了,最近心里乱的很,再次路过此处,特想表达点什么。
    怎么说呢,可能因为自己想法总是游离不定,层出不穷,总是作出别人难以理解的决定。
    工作刚刚稳定,却想着辞职,转而考研。
    好吧,我承认,我有些三心二意,去年我就该考研了,可到后来,突发奇想,想早点出来闯闯。现在刚闯出一点点意思,却又不安分地选择了考研。朋友无法理解,问我为什么,我也只是闪烁其词,简单描述了自己最粗略的想法。
    可说真的,我到底折腾个啥?
    此时此刻,脑中只有一句话:“我不甘心!”
    不甘心的事太多了。不甘心在大学无所作为,不甘心就这样灰溜溜毕业,我的大学,我还没完全准备好,就匆匆结束了,曾经幻想过无数场景,看到自己刻苦专研,成绩一流,看到自己为生计奔走校外,忙而不慌;也不甘心就这样参加工作,我还有很多很多没有学,很多书没有看,我完全是个半成品,却提前投入使用了,虽然在现在的公司尚能应付,但长此以往,前途难测;另一个不甘心,听起来可能有些狂妄,我渴望做研究,并同时能够实现自己的想法,我知道我能力有限,但这是我的心愿,如果能让我静静地实现自己的心愿,我会活的很开心。
    可是有个严重的问题,使得这一切看起来不切实际。我把这个问题称作"不在状态",我已经不止一次地使用这样的借口,我知道,这仅仅是糊弄自己罢了。关键问题是没有个必死决心,更没有一个顽强的毅力。我曾经深信自己有决心,有毅力,可是我连自己都骗了,我至今难以做到。
    这段时间,我的确在复习,可是复习的进度比温度降得都慢。
    时间不多了,120天,对我来说,好似12天,此种状态实在说不过去。我必须下定决心,没有退路了!
   
日记 | 阅读 865 次
文章评论,共0条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