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学结课有感

作者在 2009-06-15 00:02:44 发布以下内容
    现在正在复习密码学,马上就要考了。
    看书看着看着,感觉很不是滋味。教我们的是国内还比较有名的张福泰老师,平时我不好好听他的课,现在课结束了,我反倒有说不清的不舍。
    也许因为我们是计算机系的原因,大家似乎对密码学都不是很在乎,看得出来,张老师的确是有些无奈。张老师有很多好想法,想好好把学校的信息安全实验室搞好,想对外接项目到学校里做。不过以我们学校这个功底,要做好真的不太容易,真的希望老师能够撑下去,希望他如愿。
    虽然大多数情况下我没有好好听他讲课,不过剩下的情况我却听的很认真,张老师讲得很详细,不知不觉我竟然喜欢上了密码学,发现这门学科真的很智慧,从Shannon的“保密系统的通信理论”到Diffie和Hellman的“密码学新方向”,到后面各式各样的密码系统,处处散发着神秘、智慧的气息。我很喜欢这种感觉,这是一种创造。
    但是已经结束了,看到书后面还有那么多神奇的数学表达式,有点欣喜,也有点失落,也有些矛盾,也有些彷徨。
    我想继续,可也许我不得不放下,有些事我必须去做。
日记 | 阅读 2864 次
文章评论,共1条
pingguolei
2009-06-20 23:12
1
其实有时候的决定真的很重要,认真想想,应该怎么去选择~~~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