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谓 不抛弃,不放弃

作者在 2009-03-30 10:06:24 发布以下内容
    经常看到有人拿这句话勉励自己,不抛弃,不放弃。
    也许这是看到《士兵突击》之后给人们最大的感触吧,这句话变得如此受欢迎。只可惜,很多人用错了地方,因为他们根本不理解,用它,只因为它读起来有气魄。
    何谓 不抛弃,不放弃?
    《士兵突击》给人的最大鼓舞有两个,对自己,对战友。不抛弃,不放弃,这是钢七连的精神支柱,不抛弃战友,不放弃自己!
    在选拔进入老A人选的残酷竞赛中,候选人只剩1人时,许三多仍然没有抛弃战友,坚持把他背到目的地,此谓不抛弃;当许三多被分到红三连五班,许三多没有放弃自己,一个人修建了一条路,做了件“有意义”的事情,而他进入钢七连后,在班长的帮助下,逐渐成为一个十分优秀的兵,而随后又进入了A大队的训练,此所谓不放弃。
    懂了吧
生活 | 阅读 2429 次
文章评论,共0条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