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APP的测试流程

作者在 2017-04-25 10:34:04 发布以下内容

每一个新开发的软件都避免不了测试,这里总结了一些Android系统的移动端APP测试的一些测试流程,希望可以给大家一些帮助。


1. UI 测试


App主要核ui与实际设计的效果图是否一致;交互方面的问题建议,可以先与产品经理确认,确认通过后,才开始让开发实施更改或优化。


2.APP功能测试


根据软件说明或用户需求验证App的各个功能实现,实际测试过程一般都是根据功能测试用例来执行。测试覆盖率基本上都是有测试用例主导,也就是说在功能测试部分,是检验测试用例是否有效以及完整的,也就导致另外一个问题,测试用例怎么写的问题,将另外一篇文章来单独阐述测试用例的编写方法。


3. 中断测试


模拟用户真实使用App是会遇到的中断情况进行测试。


4. 兼容性测试


版本迭代的新旧版本的在功能,逻辑层面的兼容测试,同一个App 在不同系统版本运行,以及不同机型之间的适配测试。兼容测试:接口的兼容性测试能够保证大部分的功能完善;App在不同系统版本上保证运行。适配性: 屏幕,系统版本等。该部分通过第三方的云平台进行。


5. 性能测试


可测试的方面:

①安装和启动时间;

②CPU的占用;

③内存的占用;

④流量的耗用;

⑤电量的耗用;

⑥后端,测试App中的各类操作是否满足用户响应时间要求,主要是测试点在网速方面。

⑦后端,有网络并发。


6. 稳定性测试,压力测试


①在各种边界压力情况下(如电池、存储、网速等),验证App是否能正确响应。

②反复/长期操作下,系统资源是否占用异常;Android 可是使用adb命令。

③压力测试主要集中在后端,前端的压力测试目前测的较少。


7.安全测试


App安全测试大概划分为以下几类:


①从数据的本地存储到数据的传输、处理以及远程访问等各个环节,基于相应的安全标准/行业标准评估App的安全特性;

②借鉴在Web App和网络安全测试的一些成功经验在智能终端App测试中进行裁减或适配;

③检测App的用户授权级别,数据泄漏,非法授权访问等;

④对App的输入有效性校验、认证、授权、敏感数据存储、数据加密等方面进行检测,以期发现潜在的安全问题;

⑤基于各种通信协议或相应的行业安全标准检视App是否满足相应的要求。


8.用户体验测试


这个简单的说就是站在用户的角度上进行使用App,学习成本低,易上手等,可以进行用户盲测,根据用户反馈的意见进行修改。测试人员可以通过与其他竞争品进行对比, 或者根据较大厂商App的交互习惯进行比较。


9. 回归测试


主要有以下几方面进行测试:

①根据产品说明书或者功能文档进行功能确认。

② 重新将主要优先级较高的测试用例执行一遍。

③重新验证bug。


10. 线上测试


线上测试是产品上线之后一定要完成的,这部分可以根据场景化进行回归测试,其中网络环境要全部覆盖一遍。

安卓测试 | 阅读 1094 次
文章评论,共0条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
浏览2342016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