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深圳

作者在 2007-05-08 04:06:00 发布以下内容

深圳是改革得最早的一块地方,我没有去过。

从书上看到的和从朋友聊天中知道的,深圳现在是最开放的地方,这里适合改革者和创造者。

在深圳居住的大多是80年代过去的人,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那时候好像有个很时髦的词汇叫做“下海”,记得我读初中时的一个美术老师就曾下过海,后来又不知道为什么回到我们那个小乡镇里教书去了。可能下海也不是很容易的事吧,一不如意又打回原俯的多得是。

很多朋友毕业后去了深圳,可能这个城市对于我们80年代出生的人来说有太多的吸引力。想象中,这里总是箫歌声舞,白天在写字楼里穿梭,晚上就去崩迪或者酒吧。也有很多朋友在别处工作了几年跑去深圳的,但从深圳工作了再跑去别处的似乎要少些。

喜欢看港剧,从剧中知道香港的消费很高,生活质量很高,节奏也很快。深圳和香港离得那么近,这些特征应该是类似的吧。

生活感悟 | 阅读 1807 次
文章评论,共1条
laicai2003(作者)
2007-05-10 20:26
1
确实是听说的深圳,但它还是像魔一样吸引着我们年轻一代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