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FP程序设计心得

作者在 2006-06-12 09:47:00 发布以下内容
    搞了很久的程序设计,特别是用Visual FoxPro,有辛苦也有喜悦。
    早些日子,用FoxBASE+做了几个系统,用得不错。记得很清楚的一件事情是,在合资企业里,有一个工程师需要搞挂齿选择,让美国人做了一个程序,据说算了1天也没有什么结果。后来他跟我说了,我试着用FoxBASE+做了一个程序,效果很好,50个齿轮以内的数量运行几秒种就能全部找出高精度的结果。原来,我还能运用FoxBASE+解决一些问题,而且还能解决得很好。虽然那时候也很熟练使用FoxBASE+了,但好象能解决类似十分复杂的问题是不敢相信的。那是快乐的单身汉的时代,几个真正的“狐友”在一起切磋技艺,互相鼓励,取得一个又一个的成功。后来几乎成了远近闻名的人物,那时候人家就当你是天才,只要是电脑的问题,不管是硬件问题,还是软件;不管是系统不能运行"大"问题,还是输入法这样的"小"问题,都一致认定,找那小子,准没错。其实,也就是一点兴趣,几个程序而已。
    随着可视化技术及程序的出现,Visual FoxPro也日益流传开来,强大的功能和庞大的命令及函数,记都记不过来,程序设计的激情降了下来,那段时间我好象一下子歇了下来,什么都不愿意做。
    一个偶然的因素,有一个程序开发的任务,我又开始了程序设计。那是帮一个政府部门做一个经济信息处理系统,要求很多。一是输入数据需要同时多人处理,这就要用多用户系统编写程序。二是需要选择年份范围进行查询。三是将相关数据绘制统计图。总之,是复杂的。用了大约1个月的时间,我帮他们做好。成功的喜悦冲走了辛苦。
    近来,虽然没有放弃使用VFP,但也没有做些拿得出手的东西来。
心情故事 | 阅读 10324 次
文章评论,共2条
rxdlwr
2016-03-20 15:09
1
写的好,有英雄的寂寞孤独,也有成功者的喜悦收获,随时间流水逝去,锐气棱角被磨去,沉淀成热坚毅!!!!!
sdgaohong
2023-09-06 09:23
2
新手小白路过,向你看齐,向你学习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
浏览11656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