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_一个奇异的三位数

作者在 2007-09-29 05:48:00 发布以下内容

一个自然数的七进制表达式是一个三位数,而这个自然数的九进制表示也是一个三位数,且这两个三位数的数码正好相反,求这个三位数。

*问题分析与算法设计
根据题意可知,七进制和九进制表示的这全自然数的每一位一定小于7,可设其七进制数形式为kji(i、j、k的取值分别为1~6),然后设其九进制表示形式为ijk。

*程序说明与注释
#include<stdio.h>
int main()
{
int i,j,k;
for(i=1;i<7;i++)
for(j=0;j<7;j++)
for(k=1;k<7;k++)
if(i*9*9+j*9+k==i+j*7+k*7*7)
{
printf("The special number with 3 digits is:");
printf("%d%d%d(7)=%d%d%d(9)=%d(10)\n",k,j,i,i,j,k,i*9*9+j*9+k);
}
}

*运行结果
The special number with 3 digits is:503(7)=305(9)=248(10)

文章评论,共0条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
浏览45995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