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逝--祭文<转>

作者在 2007-04-01 05:54:00 发布以下内容
花逝--祭文

  花开花落,悄然无息,红颜调逝,岁月无声。

  感叹岁月流逝,更感叹流逝的岁月所掩埋的无数红颜的梦,繁华亦或平淡,如春梦,了无痕迹。不经意间,一层层剥落,犹如抖落的梦中的飞花。一片绯红,落英缤纷,失散在天涯。

  曾经,歌舞升平中那纤纤素影描绘一幅繁花如锦,如出绽的一朵青莲,沾水带露,弥音之中收怒凝光,一切宛如昨日的影象虚幻且真实。然而繁花不经意间凋零,带去红装素颜,带走青春如梦。

  曾经,回首之间那双眸如泉一样清澄明澈,如子夜的昙花稍纵既逝,瞬息之间诠释一种美的永恒。然而昙花终究易逝,不可捕捉的犹如那青葱岁月,错过终究再难追寻。

  曾经,诗酒之中那淡淡一笑引发多少倾国倾城,如轻开的一抹桃花,天真烂漫,真诚之中照水临风,朗朗的笑声如银铃轻敲回荡在消失与永恒之间。日月沉浮,草木枯荣,桃花也终究随之凋逝,如风,亦如梦。

  花逝,红颜亦逝,繁花凋零,青春亦凋零。江河流逝,带走的不只是沙石流水,还有许多,许多。许多繁花的春梦,许多红颜不老的永恒。

   

 

 

文章评论,共0条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
浏览459907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