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得分上双女篮70-64险胜韩国 夺亚运三连冠

作者在 2010-11-26 17:13:19 发布以下内容

北京时间11月25日21:30,广州亚运会女篮决赛中国队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对阵韩国队,中国队在上半场领先11分的情况下,下半场连遭韩国队反击追分,最后9秒钟,卞兰造成对手犯规2罚1中,陈楠抢到关键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得手锁定胜局。最终,中国队以70-64赢得胜利,夺得本届亚运会的冠军,并实现亚运三连冠。四节比分为15-16、24-12、12-19、19-17(中国队在前)。

统计方面,陈楠出场37分半钟,14投7中贡献17分和12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关馨出场31分钟,8投6中得到14分和2个篮板,另外卞兰和苗立杰各自得到11分;张帆有10分和7篮板进账,中国队5人得分上双。韩国队方面边年河打满全场,16投10中贡献全场最高的23分和5次抢断;朴正恩和申贞子分别有14分和12分进账。

本场比赛是亚洲最强的两支女篮球队之间的较量,在9月份结束的捷克女篮世锦赛上,中国队的排名不如韩国队,这一场比赛也是中国队重新证明自己的一次机会。

首节开场后两队各有失误,苗立杰利用上篮造成对手犯规后2罚1中首开局面,但随后韩国队边年河立刻中投回应。之后两队基本上呈现你进一球我还一球的状态,苗立杰和边年河各自再中一球。开场后苗立杰进攻欲望强烈,关馨传球送出助攻,她接球再进。比分胶着的时候,陈楠和张帆各自抢到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得手,半节过后,中国队以11-6领先。但是进入该节后半段后,韩国队加强了防守,金季昤和朴正恩先后命中,一波10-2的小高潮,韩国队以16-13反超比分。关键时刻,苗立杰再次进攻中造成对手犯规,2罚2中。最后几分钟,双方狠拼防守,各自投篮都未命中。

首节结束,中国队以15-16落后1分。

次节回来,朴正恩首先投篮命中。而中国队连续出现失误,还好此时韩国队几次投篮不中,之后陈晓丽助攻陈楠上篮得手,追近分差。这一段时间,中国队打出6-0小高潮,卞兰抢断对手上篮,陈晓丽上篮不中后抢回篮板,二次进攻得手,比分反超为21-18。此后陈晓丽与对手何恩珠各自在进攻中出现犯规,而边年河继续神勇,跳投得手。但是回过头来卞兰立刻上篮还以颜色。这球之后,中国队再次打出小高潮,关馨命中三分,苗立杰上篮完成2+1表演,陈楠上篮不中后抢到篮板,二次出手命中,之后张帆三分也进,一波11-2的小高潮,分差开始拉开。边年河继续发挥核心作用,跳投命中稳住局面。最后几分钟,韩国队连得4分,但关馨的一次内线上篮,以及张帆最后时刻命中三分,分差再次来到两位数。

半场结束,中国队以39-28领先11分。

第三节回来,韩国队率先投篮命中,但是之后中国队连中两球,当中中国队曾投篮不中,但很好地控制住进攻篮板,从而进行二次进攻。之后中国队出现失误,卞兰遭遇断球,本场到目前为止她一人就出现了7次失误。边年河连续命中两球,其中包括一记三分球,加上朴正恩一次快攻上篮得手,分差回到只剩6分。与此同时中国队犯规次数在增加,陈晓丽一次冲抢篮板犯规后,目前个人累计已经达到4次了。之后两三分钟时间,两队再次陷入得分僵局,失误与打铁不断。僵持时刻,韩国队边年河再次杀出,又是一次跳投命中,她的2分球已经是8投8中。而中国队陈楠强打篮下造成犯规,2罚2中。该节最后几分钟,陈楠再次中投命中,但是韩国队连续打成3次进攻,其中2次都是造成了中国队犯规,分差只剩2分。关馨也连续两次投篮命中,稳住领先优势,中间韩国队还进了一球。

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51-47领先4分。

第四节再战,中国队马增玉率先投中三分球,韩国队李善美投中命中还击。随后,苗立杰助攻陈楠上篮命中,中国队始终保持着7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后面几分钟苗立杰表现不错,她先是进攻造犯规,2罚1中,随后防守边年河造成韩国队24秒进攻超时违例。关馨在之后挺身而出,他一次跳投命中,几分钟后又投中一记三分球。反观韩国队几次利用申贞子在罚球线附近跳投得手,但双方比分还是没有缩小。当中何恩珠还两次造成中国队犯规,前一次是2+1,后一次2罚1中。最后3分半钟,苗立杰领到个人第5次犯规被罚下场。值得一提的是,她前面4次犯规也都出现在这一节。1分钟后,边年河也领到个人第4次犯规,濒临下场。最后2分钟,卞兰突破助攻马增玉上篮,领先6分。但随后边年河立刻用突破还击,还造成了犯规,加罚命中。关键时刻,中国队发球违例,韩国进攻中张帆抢位犯规,边年河2罚1中。而中国队投篮不中,韩国队反击申贞子再次跳投命中,分差只剩2分。最后一分钟中国队控制场上局势,卞兰在剩9秒钟时运球遭打手,站上罚球线2罚1中,陈楠抢到篮板二次进攻得手,并且造成犯规,最终获胜,获得冠军。

全场结束,中国队以70-64战胜韩国队。

体育 | 阅读 631 次
文章评论,共0条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