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健:飞人亮独门绝技 刘翔栏间节奏很有韵律

作者在 2010-11-23 11:46:02 发布以下内容

北京时间今日晚上,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男子110米预赛中,卫冕冠军刘翔以13秒48的好成绩,轻松获得小组第一。解说杨健和嘉宾阚福林赛后评价,刘翔完全超出了他的教练赛前给他定的13秒70的预赛目标,而且杨健说:“他前三个栏过得非常干净,途中跨栏很有节奏和韵律,我们又看到熟悉的飞人回来了。”

function BKTL_getLeft(id){var mendingOb=document.getElementById(id);var pos=new Object();pos.left=mendingOb.offsetLeft;while( mendingOb!=null&&mendingOb.offsetParent!=null&&mendingOb.offsetParent.tagName!="BODY"){pos.left+=mendingOb.offsetParent.offsetLeft;mendingOb=mendingOb.offsetParent;}return pos.left;} //flash 对象 function BKTL_FlashObject(movieName) { var isIE = navigator.appName.indexOf("Microsoft") != -1; return (isIE) ? window[movieName] : document[movieName]; } function show400300(){ document.getElementById("div400300").style.display = ""; document.getElementById("div400300").style.left=BKTL_getLeft("div200300")-200+"px"; BKTL_FlashObject("divid1105").Play(); } function close400300(){ document.getElementById("div400300").style.display = "none"; BKTL_FlashObject("divid1105").Rewind(); }

作为前世界纪录创造者,刘翔在亚洲还是具有很强的优势的。赛前杨健就说:“亚洲的选手,不论是日本还是韩国,还是西亚的选手,成绩基本在13秒50到70之间,刘翔只要正常发挥,预赛绝对没问题。”阚福林透露,孙海平给刘翔制定的预赛策略是只要拿到决赛资格就OK,速度控制在13秒70左右。阚福林说:“我们当时就说,按刘翔的情况,你这个肯定定保守了。”

比赛中刘翔非常顺利地以13秒48获得预赛第一。解说杨健和嘉宾阚福林对刘翔的表现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杨健先是说“2008年之前刘翔基本没受过伤,这两年他比较波折,但对一名高水平运动员来说,没经历过这种低谷,是不完美的,相信刘翔在伤愈之后还能再创新高。”

在播放刘翔比赛的慢镜头的时候,杨健说:“你看他的前三个栏过得非常干净(一点都没有碰栏),这和欧美运动员的习惯完全不一样。再看刘翔的途中跑以及强大的后程,应该说跨栏的过程十分完美,动作很有节奏和韵律。我们熟悉的那个飞人刘翔又回来了。”

体育 | 阅读 680 次
文章评论,共0条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