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慎重七旬老母昨到伊春:我想见儿子最后一面

作者在 2010-08-31 10:24:57 发布以下内容

伊春的早晨,十几度的气温略显凉意。昨天早上6点50分左右,载着吴慎重70岁老母亲孙阿姨、妹妹吴春园和姐夫李先生的列车,抵达伊春火车站。

历经将近22个小时后,吴慎重的另外3位亲属踏上了伊春这片牵挂多日的土地。儿子遇难的消息,老人始终难以接受。没能第一时间赶到伊春,老人希望尽快见儿子最后一面。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吴慎重的DNA比对结果还未公布,亲属仍在等待。

父亲卧病姐妹下岗

好儿子一人扛起整个家

妹妹吴春园一见到嫂子和侄子壮壮,话还没开口,两行热泪先流了下来。“哥哥走了,我们的骄傲也走了。”据了解,吴慎重在家排行老三,上面有两个姐姐,下面还有一个妹妹和一个弟弟。

不过,家中几个兄弟姐妹的处境都不容易。妹妹吴春园失业在家,多年前从宿州粮站下岗;两个姐姐同样都是下岗职工,大姐在老家打工,一个月领着500多元的工资。

弟弟吴春生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最近考上了上海大学的博士研究生,这么多年的学费都是吴慎重资助的。吴慎重的父亲身患脑血栓,目前还卧病在床。

“我这个儿子一个人扛起了整个家,40多岁的人,头发都白完了。”在母亲眼中,吴慎重从来都是那么优秀。从小上学,经常拿第一;1984年参加高考,是当时宿州地区的文科状元;参加工作后,奖状、先进证书每年都有。

对于几个条件比较艰苦的姐妹,节俭的吴慎重却从不吝啬。“自己只穿几十块钱的衣服,却经常关心我们的小孩,从生活费到学费,很多时候都是他出的。”吴春园说,自己孩子今年上学的学费,就是哥哥出的。

连句遗言都没留下

七旬母急见儿最后一面

半只烤鸭,茄子……孙阿姨永远都忘不了7月28日的一顿饭。那一天,吴慎重赶回老家,特地陪着她到菜市场买菜。买了半只烤鸭,买了几个茄子,向来不怎么做饭的老吴,下厨给家人做了顿饭。

“谁知道,这是儿子给我做的最后一顿饭,是我最后一次吃儿子做的饭。”情到深处,孙阿姨潸然泪下。她告诉记者,吃完饭后,老吴马上又赶回了杭州。

“连句遗言都没留下,我想见他最后一面,”搂着孙子壮壮,老母亲说,“现在我来送送他”。

前天下午,吴慎重的儿子壮壮完成了DNA的取样。但24小时过后,截至记者发稿时,DNA的比对结果仍未公布,吴慎重的亲属仍在焦急等待最终结果的公布。

记者电话采访了伊春市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采集的DNA都已被送往哈尔滨进行相关的分析、比对,目前部分采取较早的家属DNA比对已经有相应结果,但暂时还没有吴慎重的相关结果。

深圳航空高管表态

赔偿方案三日内制定完成

昨天晚上9点多,十多位深圳航空、河南航空以及伊春当地善后小组的成员赶到吴慎重亲属所在宾馆。

“是航空公司对不起遇难者,是航空公司对不起你们……”作为河南航空的控股公司,深圳航空公司副总裁宋向阳在慰问道歉的同时,向吴慎重亲属表示,大家最关心的DNA比对结果问题,将保证在24~48小时公布。同时,公司方面也正在积极研究相关的赔偿方案,由于此次空难的情况比较复杂,赔偿方案仍在制定,但他表示赔偿方案将在三天之内制定完成,并第一时间通知相关家属协商。

根据他提供的DNA比对结果时间,吴慎重的遗体有望在29号之前辨认完成。

情感杂志 | 阅读 700 次
文章评论,共0条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