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游戏编程(三)

作者在 2007-08-12 00:51:00 发布以下内容

今天跟大家玩个java贴图吧。

游戏都有图案,哪怕是大家感觉比较基本的俄罗斯方块也是有多种形状的图案组成的游戏。

一般打开游戏首先都能看到一个初始的画面。那么这个初始画面是如何实现的呢?正是篇文章提到的init()方法和paint()方法。不过在此之前要先获取图像,比如一个游戏中有3个人物,那么人物要先从服务器获取到计算机中,所使用的是:

public Image getImage(URL url)public Image getImage(URL url, String name)

前者的参数为图像文件在服务器中的url地址,如http://127.0.0.1/games/image/1.gif,则用法为

URL U=new URL(“http://127.0.0.1/games/image/1.gif”);

Image I=getImage(U);

而后者使用方法与前者大致相同,第一个参数为图像文件的存放目录, 可用getDocumentBase()方法来获取html文件的存放目录,如同上例,start.html存放在http://127.0.0.1/games/中,则调用1.gif时可写为:

getImage(getDocumentBase(),”Images/1.gif”);

同样道理,getCodeBase()为调用.class的文件的目录。

 

下面写个例子,假设DrawImage.java存放在d:\games\,而图像文件1.gif为例子中的人物图像,2.gif为例子中的背景图像,都存放在d:\games\images\中:

 

Java开拓 | 阅读 978 次
文章评论,共0条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