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之际

作者在 2007-05-03 05:20:00 发布以下内容

两个月时间过得太快了,或者说半学期的时间过得太快了,也可以说自己一个人住在新房的时间过得太快了,甚至可以说从初中到大学毕业,太快了,明天就要搬走了,记得为了上初中而住在这个小区里时,以为这里就已经是永久的住处了,没想到事情变化的这么快,从父母买新房子到搬走简直就是一闪之间。

现在这个住了8年的房子里处处都是箱子,说到搬走,真的有些舍不得。

昨天收拾东西的时候看见很多初中时的练习册,本打算留一辈子当作回忆的,不过似乎又没有完全留下的必要,那还是扔了吧。拿着即将扔掉的初中练习册,很多深藏在脑海里好久没有被回想起来的记忆又浮现了。

不过从小玩到大的玩具我一样也没有扔。真的是宝贵的记忆,至少对于我来说,据我自己回忆,我最早的记忆能回忆到2岁,而我感觉能使我回忆起来的都是这些玩具的功劳。脑海里的记忆就像内存中的链表结点,如果没有指向它们的玩具指针,那么他们将永远不会被访问。不想失去这些记忆,因为它们对我来说太珍贵了。

突然想哭,记得那个时候爸爸妈妈买来玩具红着我那是多么快乐的回忆,妈妈给我买的变形金刚,爸爸给我买的汽车,印象最深的是那个会打拳的木偶——穿着黄衣裳,带着拳击手套,笑笑的样子,在爸爸拿着他,笑着陪我玩儿……。然而这些都一去不复返了。中学学习对家庭的压迫,父母工作压力的增加,还有股票对他们人格的改变,这一切都夺走了我儿时那和颜悦色的父母。换来的是家里时而爆发的紧张,虽然大多数时候一切都还很平静。

或许后来发生的这些故事就起源于父母购买这所现在即将离别的房子,我升了初中,就意味着这段故事的开始。

不过现在要道别了,陪我度过了中学、高中家,也许这一走,就再也没有理由回来了,就像小学毕业那次搬家一样。今后会是什么样子呢?我会和老婆住在什么样的房子里呢?又会用什么样的住宅孝敬父母呢?也许明天早上,背起行囊,跨出门槛的那一瞬间,新的故事就开始了……

灵魂归宿 | 阅读 861 次
文章评论,共0条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