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技巧 - 架設 魔獸爭霸 Ⅲ 伺服器!

作者在 2007-04-30 02:26:00 发布以下内容

小技巧 - 架設 魔獸爭霸 Ⅲ 伺服器!

Tetralet | 21 九月, 2005 19:02

之前一直聽說 魔獸爭霸 Ⅲ 伺服器都是架在 GNU/Linux 上的,再加上最近我們都在玩魔獸,所以也想架一個來試試看。

經過 Google 大神的指點,原來這個伺服器軟體名為 Player vs Player Gaming Network,PvPGN。

PvPGN 是一個以 GPL 授權的遊戲伺服器,目前支援了所有可以和 Battle.net 連線的遊戲,像是 StarCraft、Diablo II、Warcraft III...,以及大多數的 Westwood Online 用戶端,像是 Tiberian Sun、Red Alert 2、Yuri's Revenge... 等等。但即使架設了 PvPGN 遊戲伺服器,您還是必須擁有正確的遊戲光碟及序號才能連上 PvPGN 伺服器,據說這也是 Blizzard 公司會容許 PvPGN 存在的主要原因。


有了這個關鍵資訊,那麼查起 Google 來就輕鬆了。再查一下,赫然發現 - PvPGN 早已進入 Debian 之中,用 apt-get 就能輕輕鬆鬆把 PvPGN 給安裝起來了:

apt-get install pvpgn

安裝好了 PvPGN,得先加以設定才能使用。首先,執行以下指令,來下載一些 PvPGN 所必要的檔案:

pvpgn-support-installer
註:因為這些檔案的授權不明,所以 Debian 無法提供這些檔案,您必須自行下載。

PvPGN 的設定檔是 /etc/pvpgn/bnetd.conf,您可以看看裡面的內容,有必要時可以加以修改。

但在此之前,可能是 Debian 的 PvPGN 的 Maintainer 在製作套件時的疏忽,所以在安裝完 PvPGN 後,要先修改/etc/pvpgn/bnetd.conf 中錯誤的路徑,才能讓 PvPGN 正確運行。請將這個檔案裡的 /var/lib/pvpgn/ 全都修改為 /var/lib/pvpgn/files。例:

statusdir = /var/lib/pvpgn/files/status
但是裡面有一行則毋需修改:
filedir = /var/lib/pvpgn/files
還有,使用者的設定是放在 /var/lib/pvpgn/files/users 目錄下,您可以加以備份,日後系統維護時可用來還原使用者的資料。

最後,請記得在您的防火牆上開啟 6112 這個 TCP Port,否則別人可能會連不進來。例:
iptables -A INPUT -i eth0 -p tcp -s 192.168.1.0/24 -d 192.168.1.254 --dport 6112 -j ACCEPT
iptables -A OUTPUT -o eth0 -p tcp -s 192.168.1.254 -d 192.168.1.0/24 --sport 6112 -j ACCEPT
好了,大功告成。讓我們啟動 PvPGN 吧!
/etc/init.d/pvpgn stop
/etc/init.d/pvpgn start
然後,就可以用 魔獸爭霸 Ⅲ 來連上這個自行架設的遊戲伺服器試試看了:
电子竞技图腾 | 阅读 1575 次
文章评论,共0条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