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Beans Mobility Pack 5.5 快速入门指南

作者在 2007-03-21 21:55:00 发布以下内容

NetBeans Mobility Pack 5.5 快速入门指南

本文档向您介绍了使用 NetBeans IDE 5.5 创建 Java? Platform Micro Edition (Java? ME Platform) 移动信息设备配置文件 (Mobile Information Device Profile, MIDP) 应用程序的基础知识。本文档旨在帮助您快速入门。以下文档提供了有关在 NetBeans 开发环境中使用 Java ME 支持的详细信息:

以下教程简要介绍了使用新项目系统的一些基本步骤。我们将向您介绍两种方法,用来创建名为 "MyHello" 的 Java ME MIDP 项目,该项目会在设备仿真器中显示文本 "Hello World"。

要求

您必须先安装 NetBeans IDE 5.5 和 NetBeans Mobility Pack 5.5,然后才能进行 Java ME MIDP/CLDC 开发。有关下载和安装完整环境的说明,请参见 Mobility Pack 文档和支持页

使用可视 Mobile 设计器创建 MIDP 应用程序

NetBeans IDE 提供了一个向导,可用来快速创建 MIDP 项目。在创建项目时,可以选择在可视 Mobile 设计器 (Visual Mobile Designer, VMD) 或源代码编辑器中开发应用程序。

使用可视 Mobile 设计器时,您可以按图形方式规划应用程序流并设计应用程序所使用的屏幕。该设计器会自动为应用程序创建代码。

创建 MIDP/CLDC 应用程序

  1. 选择“文件”>“新建项目”(Ctrl-Shift-N)。分别在“类别”下选择 "Mobile",在“项目”下选择“Mobile 应用程序”,然后单击“下一步”。
  2. 在“项目名称”字段中输入 MyHello。将项目位置更改为系统上的任意目录。从现在起,我们将该目录称为 $PROJECTHOME
  3. 选中“设置为主项目”和“创建 Hello MIDlet”复选框(缺省情况下,这两个复选框均处于选中状态)。单击“下一步”。
  4. 将 J2ME Wireless Toolkit 作为选定的目标平台。
  5. 单击“完成”。此时 IDE 创建了 $PROJECTHOME/MyHello 项目文件夹。该项目文件夹包含了所有源代码和项目元数据,如项目 Ant 脚本。
    应用程序本身会显示在可视 Mobile 设计器的“流设计”窗口中。

“流设计器”窗口的屏幕快照。

编辑 Java 源代码

现在,让我们编辑 MIDlet 所显示的文本。

  1. 单击“屏幕设计”。
    这将打开“屏幕设计器”窗口并显示 helloForm[Form] 屏幕,这是应用程序中唯一可用的屏幕。
  2. 双击 "Hello world!" 文本并键入某些新文本。

编译并运行项目

  1. 从“运行”菜单中选择“运行”>“运行主项目”(F6)。双击“输出”窗口将其最大化,以便查看所有输出内容。请注意,HelloMIDlet.java 文件是在执行之前构建的。这样便会打开一个设备仿真器以显示执行的 MIDlet 结果。缺省设备仿真器为 DefaultColorPhone
  2. 在设备仿真器窗口中,单击“启动”命令下面的按钮。设备仿真器将启动 MIDlet,并显示在源代码中输入的文本。
  3. 单击 "Exit" 下面的按钮关闭 MIDlet,然后,单击设备右上角的按钮关闭仿真器窗口。

使用源代码编辑器创建 MIDP 应用程序

使用源代码编辑器时,您可以为 MIDlet 手动创建代码。通过在源代码编辑器中创建代码,您可以更灵活地编辑代码,并且可以插入预处理程序代码块。

现在,我们将使用“新建项目”和“新建文件”向导来创建同一个应用程序,并使用源代码编辑器来完成该代码。

创建新的 Java ME MIDP 项目

  1. 选择“文件”>“新建项目”(Ctrl-Shift-N)。分别在“类别”下选择 "Mobile",在“项目”下选择“Mobile 应用程序”,然后单击“下一步”。
  2. 在“项目名称”字段中输入 MyHelloMIDlet。将项目位置更改为系统上的任意目录。从现在起,我们将该目录称为 $PROJECTHOME
  3. 选中“设置为主项目”复选框,并取消选中“创建 Hello MIDlet”复选框。单击“下一步”。
  4. 将 J2ME Wireless Toolkit 作为选定的目标平台。
  5. 单击“完成”。此时 IDE 创建了 $PROJECTHOME/MyHelloMIDlet 项目文件夹。该项目文件夹包含了所有源代码和项目元数据,如项目 Ant 脚本。
  6. 在“项目”窗口中右键单击 MyHelloMIDlet 节点,然后选择“新建”>“文件/文件夹”。
高手们的杰作 | 阅读 925 次
文章评论,共0条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