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开发新技术 可侦测图片是否遭恶搞

作者在 2007-03-11 22:05:00 发布以下内容

Adobe开发新技术 可侦测图片是否遭恶搞

2007.03.11  来自:eNet   令狐达  [收藏到我的网摘]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英国路透社曾经爆出一桩新闻,该社一名摄影记者修改了黎巴嫩贝鲁特的战争场面照片,手段就是用克隆工具克隆爆炸燃起的黑烟。一个工具名叫“真实像素”(Truth Dots),它可以判断一些真实场景的像素从照片中消失,用户可以借此判断某张照片是否经过了裁减处理。

  据国外媒体3月8日报道,Photoshop的东家Adobe公司正在开发多项新技术,这些技术将可以轻松判断一张图片是否已经被别人“PS”过,网络上的恶搞图片也将现出原形。

  Adobe公司的人士日前对媒体披露,他们的“先进技术实验室”正在开发多款用于判断图片修改痕迹的工具,其研发工作还得到了英国多特茂斯大学教授、图片真伪判断专家法里德的协助。

  其中一个工具名叫“克隆工具侦测器”,它可以判断一张图片上的一部分像素是否来自于同一张图片上的其它区域,不过,这一工具目前还难以准确判断两个物品是否是克隆而成。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英国路透社曾经爆出一桩新闻,该社一名摄影记者修改了黎巴嫩贝鲁特的战争场面照片,手段就是用克隆工具克隆爆炸燃起的黑烟。

  另外一个工具名叫“真实像素”(Truth Dots),它可以判断一些真实场景的像素从照片中消失,用户可以借此判断某张照片是否经过了裁减处理。

  本月月底,Adobe公司将发布最新的Photoshop CS3,不过该公司人士没有证实,这些侦测修改痕迹的工具是否会被集成到新版软件中。

IT大事记 | 阅读 1048 次
文章评论,共1条
海啸南风(作者)
2007-03-11 22:08
1
真的很绝!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