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显示隐藏文件的各种问题解决方法

作者在 2007-02-24 19:28:00 发布以下内容

                                 无法显示隐藏文件各种问题解决方法

 

近期一些病毒及其猖獗,而且很多病毒为了隐藏自己不被用户发现,将自己设为隐藏,并将注册表,组策略等项修改以后,使用户无法显示隐藏文件。

无法显示隐藏文件的情况分为以下几种,遇到问题的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解决方案:

一、在文件夹选项中选择“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并确定之后,隐藏文件不显示,察看文件夹选项发现被选定的项目仍为“不显示隐藏文件和文件夹”

这种情况是由于注册表被修改造成的。在开始=〉运行中键入regedit并点确定进入这册表编辑器。

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Advanced\Folder\Hidden\SHOWALL

在右面窗口中找到CheckedValue,并将其值改为1,并选为“十六进制”即可。

如果仍无效果,可以将CheckedValue删除,并在空白处点击右键选择新建=>DWORD值,将其命名为CheckedValue并将其键值设为十六进制1即可解决。

二、文件夹选项中没有“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

这种问题也出在注册表,仍然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Advanced\Folder\Hidden\SHOWALL中,如果CheckedValue键被删除,则新建一个CheckedValue的DWORD值即可,方法同上。如果存在CheckedValue并且此DWORD值无异常,则问题一定出现在type键中,正常的type键值radio,一些病毒将其修改为radio1、radio2……,只要将radio后面的数字去掉即可解决问题。

三、“文件夹选项”消失

这种问题出在windows组策略

首先在运行中键入:gpedit.msc 进入“组策略”

在“本地计算机策略用户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组件Windows资源管理器”下,有一项“从‘工具’菜单中删除‘文件夹选项’”,在双击打开的对话框中选择为“未被配置”,然后点击确定。

 

经常为同学们和同事们解决电脑问题,上述三种情况是经常遇到的,所以总结了一下写了这篇文章,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写的不完整之处,请高手们务必来帮我做一下补充,原帖位置为:

blog.bc-cn.net/user9/42514/archives/2007/3802.shtml

同时欢迎热爱电脑、喜欢编程光临的各路朋友们光临我的网站《海啸创世物语》:42514.bc-cn.net

 

文章评论,共1条
海啸南风(作者)
2007-02-28 07:28
1
fuma_aku@yeah.net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