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的系统抹上润滑油,让它运行如飞。

作者在 2007-02-20 04:29:00 发布以下内容
之前我的电脑运行很慢,我在网上也找了很多的方法和技巧,我也试了试,觉得有些方法很好,但也有一些方法不是那么实用,今天我就把我的一些经验和方法介绍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对电脑的优化。在这里我主要说一些简单的优化方法。
          1:在优化之前我们先来做一个清理系统垃圾小程序很实用的!如果不想做的直接跳过就行了。
    新建一个记事本,输入以下内容,直接复制即可。
@echo off
echo
正在清除系统垃圾文件,请稍等......
del /f /s /q %systemdrive%\*.tmp
del /f /s /q %systemdrive%\*._mp
del /f /s /q %systemdrive%\*.log
del /f /s /q %systemdrive%\*.gid
del /f /s /q %systemdrive%\*.chk
del /f /s /q %systemdrive%\*.old
del /f /s /q %systemdrive%\recycled\*.*
del /f /s /q %windir%\*.bak
del /f /s /q %windir%\prefetch\*.*
rd /s /q %windir%\temp & md %windir%\temp
del /f /q %userprofile%\cookies\*.*
del /f /q %userprofile%\recent\*.*
del /f /s /q "%userprofile%\Local Setting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
del /f /s /q "%userprofile%\Local Settings\Temp\*.*"
del /f /s /q "%userprofile%\recent\*.*"
echo 清除系统LJ
完成!
echo. & pause


然后把他保存,记得在保存对话框里把他命名为“清除系统LJ.bat”,然后运行这个小程序,清理完后推出即可
          2:接下来,我们要移动一些文件了,
       首先,我们把“我的文档”从C盘移出来,右键点击“我的文档”------“属性”-----“移动”,然后选一个非系统盘移出即可。
       其次,我们把IE临时文件夹移出来,这可是一个危险的东西,不但影响系统的运行速度,同时还是一些病毒的藏身之地,好了动手吧!右键点击IE浏览器-----属性----在“浏览历史记录”的右边点击“设置”----“移动文件夹”-----找一个非系统盘移出即可。
          3:第3步我们要移出虚拟内存,如果你的内存很大的 话就不需要设置了,这里主要是针对配置稍微底一些、内存小一点的电脑说的的,好了,我门开始移动吧!  右键点击“我的电脑” -----“高级”-----在性能的那一栏的右边,点击“设置”----“高级”-----下面的“更改”,然后选种系统盘,点击“无分页文件”------“设置”,然后再选种要移动到的那个盘符-------“自定义大小”设置虚拟内存的打小,“初始大小”一般是你电脑内存的1.5倍,“最大值”一般是“初始大”小的2-3倍,设置完后点击“设置”-----“确定”退出即可,然后重新启动。
         对电脑的优化大致就这些了,其实还可以对系统的更多方面进行优化,例如,关闭一些用不到的后台程序,至于优化开机速度,你可以去掉一些不需要随系统启动的程序项,还可以停止系统加载一些用不到的硬件驱动,这样就可以加快开机速度了,至于网上说的一些对BIOS以及对注册表进行优化可以提高系统运行速度的一些方法,在这里我不是很提倡,第一是因为这种方法需要一定的电脑知识和对BIOS以及注册表的熟知度,第二是因为对BIOS以及注册表的修改会直接影响到系统,如果修改不当的话可能就要重装系统了,呵呵!好了不多说了,就这些了,如果谁还有一些更好的方法,那就上传上来与大家分享一下。



高手们的杰作 | 阅读 1205 次
文章评论,共1条
海啸南风(作者)
2007-05-16 19:57
1
真是不好意思,这篇文章是我转来的。因为现在网上垃圾程序太多,所以转来希望能帮上大家。

.bat是可执行文件的一种,可执行文件分为三种*.com *.exe *.bat,其中,*.bat,是批处理文件,里面有多条命令或可执行文件名,主要用于提高工作效率,例如Dos时代常见的autoexec.bat,可以在开机时自动加载类似光驱驱动,声卡驱动,鼠标驱动或杀毒软件这样的自启动程序。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