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你深入认识显卡.

作者在 2007-02-12 21:37:00 发布以下内容
手把手教你深入认识显卡.

手把手教你深入认识显卡.

2007-02-08 10:24:18 / 个人分类:硬件知识

显卡是倍受关注的五大硬件之一,在整个电脑系统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
u L,_"f/Ci1j58959
,L6s`,T+\,bPu58959  目前主要的电脑游戏或是电脑3D制作都需要一块强劲的显卡,由于和3D息息相关,所以现在的显卡也被称为3D显卡。不同的显卡性能上会有所高低,这里说的性能就是3D模型渲染的速度快慢,而很多年前大家追求的2D性能已经很少被关注了。对于一块显卡,我们应该要了解些什么呢?相信你阅读完本篇就能找出答案。《我是网管》博客0~0V(^9~%T4B(}.~X6T

o1wm-y$Y58959  首先,让我们看看显卡的全貌。这块显卡是国外Chinatech的GeForce 6800标准版,从外形上看显卡正面覆盖着巨大的散热片,周围有不少很漂亮的铝壳电容。摘掉这个巨大的散热片,我们就可以看到显卡的真正模样了。接下来,我们介绍一下显卡的各个部分。
X;n0e'L UM58959《我是网管》博客Z8oUJz4l7l
《我是网管》博客;tV)xf5G"@
显卡芯片
rE+A vd(WX,A4|,v58959《我是网管》博客)puy'gE
  显卡芯片在显卡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显卡的等级直接由显卡芯片来划分,所以很多显卡你只需要了解它使用的显卡芯片,就能对整块显卡的性能略知一二了。下面这幅图就是GeForce 6800核心(图3),一般来说芯片都位于整个显卡的中央,根据封装不同,如TPBGA、FC-BGA等,在外观上也有不小的差异。《我是网管》博客k%l8~ w2EC
《我是网管》博客"V2vQA;sh*Y
大部分的核心上都有代码,不少芯片上直接能够看出显卡芯片的型号。如Radeon 9550核心的显卡芯片,核心上的第一排就有Radeon 9550的字样,我们可以很直观地看出芯片的型号。不过也有的芯片只是标明了研发代码,如nVIDIA的NV18、NV31,ATi的R340、R420等等,这些研发代码表示不同型号的芯片。《我是网管》博客;@4Z C9oY#e+aQ

.hJa Nr E,p1Z7W58959从nVIDIA的GeForce 256开始,显示芯片就有了新的名称——GPU,意思是图形处理器,和计算机系统的CPU遥相呼应。GPU的参数很多,我们一般要了解的是核心频率,以MHz为单位,如FX5200的核心频率为250MHz。核心频率越快,GPU的运算速度也就越快。但在性能上还要取决于很多方面,如渲染管道的数量,这个渲染管道就像是生产线一样,生产线越多,相同时间内生产出来的产品就越多,性能就越好。《我是网管》博客
高手们的杰作 | 阅读 1205 次
文章评论,共1条
海啸南风(作者)
2007-02-16 01:07
1
注释一句,这篇文章显然是在两年前左右时间写的了,所以新手朋友们阅读这篇文章的时候最需要注意的是,显卡的接口目前主流早已经是PCI-E了,而不是文中所介绍的AGP。

区别这两种接口的方法十分简单,PCI-E明显比AGP接口长。
另外从上文中的插图中也可以分辨,第1、2幅图为AGP接口的显卡,而具有S-video、DVI、VGA和金手指这几样标注的那幅图中的显卡则是PCI-E显卡。

目前AGP显卡的末代产品是Radeon的9550,因此希望更换显卡却不希望升级AGP主板的朋友们,应该选购9550芯片的显卡。

这种显卡的性能足以带动魔兽3,但是想玩极品9的朋友,那估计是悬了。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