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着刀走过的一夜

作者在 2006-12-03 22:11:00 发布以下内容

早就看好那把红色大刀了,那天终于下了决心去把它买回来。周三老师生病了,下午课暂时取消,在寝室待了一下午,三点半,我带足了钱,穿着灰色的风衣从寝室出发,今天手里什么也没拿,连个包都没带。

前几天外面的雪下得很大。路上很多地方的雪还没有扫,即使被扫过的地方,路面上仍然接着冰,所以车开的很慢,一直到五点多了,才到了火车站,下了车,我直接就去卖刀的地方。

终于买了爱慕已久的刀,刀身很长,鞘是用亮红色油漆刷的,柄卷也是红颜色,头,铛,镡都是亮金色的。店员用几个黑色塑料袋裹住大刀,我拿在手里,感觉特别好。又转了一阵, 已经晚上六点多了,我想起来工大附近有一个包店卖的钓鱼竿包很便宜,好像正好能装下这把大刀,于是我打算步行去工大看看。我左手提着大刀继续走,但是刚开始我的步伐跟刀在手中的摆动有些不吻合,于是我沉住气,稍放慢步子,渐渐地去感受持刀的感觉。慢慢的,我们融合了。我感觉它已经完全地臣服于我了。

走到工大,已经快7点了,包店关门了。所以包没有买成。

拿着刀在街上走的感觉真是太好了,本打算在工大乘车去江北回学校,可是总觉得没有走够。所以我顺着公共车的路线拎着刀继续走。虽然缠着黑塑料袋,但我想,熟悉刀的人应该能看出来这是什么。行人们有的没有留意我手中的东西,有的盯着看,但不知道他们看出来什么没有。为了不让老年人害怕,迎面走来老年人,我都故意绕开。

就这样,走到了公路大桥,正好有一辆88停在路边,我就上了车,可能是因为天黑的缘故吧?车上没有人注意我手中拿的刀。车上刚好有座位,我就坐了上去,累了,很困,于是我把刀靠在自己肩上,慢慢的睡了。

朦胧中我感觉车向左转弯了,不过我记得88路车是不会在公路大桥上向左转弯的。我就问身边的人,这车不到商大吗?车上人告诉我说我坐错了,这趟车是支线,开往世纪花园的。我才知道,这辆车拐的方向正好与我学校的方向相反。相反就相反吧,我没有在意。不过车上人建议赶快跟司机说下车,不然下一站要离我学校有1小时的步行路程才能到。一听说1小时,我突然兴奋了,又能跟我的大刀多逛1个小时,那多好啊。

果然开了很远,这边我从来没有来过,下了车,我问了一个妇女到商大的方向。刚打招呼,那位妇女下了一跳,毕竟江北还没开发完毕,是很偏僻的地方,路灯也很少,不过我没有上前,而是待在原地跟她说话,她才感觉到我没有敌意。她告诉我路线,又建议我坐个电三轮车,不然路很远,我没有找车,而是顺着路继续前进。

这条路真是太好了,马路不算太宽,路边有人行道,人行道两边是密密的树,路边没有路灯,路上一片漆黑,只有偶尔经过的汽车灯才能照亮路上。如果平时走在这种路上,或许我会特别警觉,可是今天我感觉特别的爽,有大刀在手,还怕什么?虽然我留意这树后是否藏有坏人,不过我更希望树后能有坏人,好试试自己剑道的厉害。

路上根本没有人,所以我自由了。我有时把刀扛在肩上,有时把刀横担在背后,有时摆出居合的架式手握刀柄疾跑,我找到了真正属于我的感觉。

走了一个小时,前面出现了一点儿光亮,我知道快到主道了,好像有种得胜归来的感觉。我掏出手机,把对着光亮拍了张相。

就这样,我回到寝室了。我觉得一路上,我已经深深地爱上了这把刀,把它当作自己的宠物,或者像老婆一样待它吧。

                                           黑暗中看到的光亮

流转笠 | 阅读 1030 次
文章评论,共1条
海啸南风(作者)
2006-12-10 05:47
1
特别喜欢武具,等那天有空,把我的所有武具合拍一张相带来。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