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GUI学习总结(3)

作者在 2006-11-07 06:26:00 发布以下内容

Java GUI学习总结(3

今天重新看了一遍GUI,结合着JavaDoc做了很多测试,收获也不算小,随手赶紧记了下来。

 

1TextField的构造方法TextField(int),参数中的int型参数为TextField的长度。在我的电脑上输入100还未达到全屏长度,但输入200就超过了。

 

2.如果使用FlowLayout作为布局管理器,那么在add中加入”North”等参数就没有什么效果了。

3.另外FLowLayout的构造方法中有一种形式是含有三个参数的。Doc上写的是:

public FlowLayout(int align,
                  int hgap,
                  int vgap)

其中第一个参数可以写为Flow. FlowLayout.LEFT, FlowLayout.RIGHT, FlowLayout.CENTER, FlowLayout.LEADING, or FlowLayout.TRAILING.作为左对齐,右对齐等定位。而后两个参数,第一个为组件间的水平间距,而第二个参数为组件间的垂直间距。

 

通过这些,可以用FlowLayout设计出一个窗口,但是我觉得,这个窗口的布局不是很稳定,如果大小发生变化,很可

Java开拓 | 阅读 884 次
文章评论,共0条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