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形用户界面设计的学习总结(2下)

作者在 2006-11-05 06:06:00 发布以下内容

AWT事件及其相应的监听器接口,一共10事件11接口.

从英语单词来理解,能理解得快一些,不过貌似全记下来也确实得花点儿小功夫。

OK,以上Copy了半天别人的东西,下面写点儿自己的理解吧。

想写个带事件监听器的程序,import一个java.awt.Event是必不可少的。声明的类如果需要加入事件监听器,则必须实现需要的事件类别对应接口,在窗口中增加事件监听器,则需要在Frame类的实例中注册,拥有注册功能的方法一般名为监听器接口名前加add,比如WindowsListener的注册方法为addWindowsListener,方法的参数只需填一个this

因为是实现接口,所以不管能否用到接口中的方法,都要写上。接口的方法需要一个参数,如果那个方法是接收窗口中的动作,那参数就是WindowEvent类型,如果接口需要一个鼠标传递的参数,则参数为MouseEvent类型。

以上是对事件监听器代码编写过程的理解。

下面再copy一段,是技术教程中关于事件监听器的例子后面叙述的特点,感觉很值得保留下来,所以贴在下面了。


上例中有如下几个特点:

Java开拓 | 阅读 1050 次
文章评论,共0条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