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形用户界面设计的学习总结(1)

作者在 2006-11-04 23:28:00 发布以下内容

今天把编程中国网站里java技术教程第五讲《AWT图形用户界面设计》下载下来,研究了一天的GUI,学到了不少东西,不过好像有点儿记不住了,所以重新总结一下,把今天看到的理理思路,记录下来。

 

首先是关于Frame类,今天学到它的构造函数为Frame(String)String参数接收的是即将生成的窗口的标题。Frame下包含以下这样几个方法。

 

其中我感觉必不可少的是:

setVisible(boolean);表示窗口是否可见,boolean应添为true;

 

其次重要的,我认为应该是:setSize(int,int)方法,这个方法控制的是窗口的初始大小,如果没有这个方法,默认初始为只有一个标题栏。所以,最好应该加上这个方法。

 

关于布局管理器,用到了一个setLayoutLayoutManager mgr)方法,这个方法的参数我还没有完全研究懂,关于LayoutManager这个类我似乎今天没有使用,这个位置我填的是下面这几个参数:

1FlowLayoutPanelApplet的缺省布局管理器。其组件的放置规律是从上到下、从左到右进行放置,如果容器足够宽,第一个组件先添加到容器中第一行的最左边,后续的组件依次添加到上一个组件的右边,如果当前行已放置不下该组件,则放置到下一行的最左边。


 FlowLayout(FlowLayout.RIGHT,20,40);
  /*第一个参数表示组件的对齐方式,指组件在这一行中的位置是居中对齐、居右对齐还是居左对齐,第二个参数是组件之间的横向间隔,第三个参数是组件之间的纵向间隔,单位是象素。*/

  FlowLayout(FlowLayout.LEFT);
  //居左对齐,横向间隔和纵向间隔都是缺省值5个象素

Java开拓 | 阅读 1237 次
文章评论,共0条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