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软件开发的风雨历程

作者在 2006-10-21 20:55:00 发布以下内容

似乎还在昨天,刚步入工作岗位的我在网上看到一篇“我的东软四年”,读后我深有感触,写了一篇《我的虹软一年》,这已经是三年前的事情,而今自己已经在软件行业度过了四各年头,而这四年里,自己的工作牌上始终有这样两个字:虹软。

图形开发

我是在虹软快速发展的阶段进入这家公司的,进入公司后被安排在公司的Photo studio产品开发组,这个产品一直以来是公司PC上的核心产品。接着公司进入战略重组阶段,开始渐渐从网络产品淡出,进军移动市场。一个星期后,我被告知被调入新成立的移动部门,被安排在移动平台图形引擎开发小组。公司很重视该引擎的开发,小组成立之初有4个成员,两个博士,一个硕士,还有我,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工作,对于刚走走出校门我来说,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学习过程。我非常荣幸能进入这个充满热情的小组,每个人都积极分享自己的思想,每个人都希望能尽早看到公司的第一个图形产品的问世。由于引擎是针对移动平台的,所以有三个问题我们不得不面对:内存、性能和渲染质量。经过一段时间的开发,我们陆续推出了该引擎的1.0版本,然2.0版本和3.0版本,这也是公司第一个图形技术专利产品。由于该图形引擎需要大量的测试资源,当时流行的Flash便成为了我们的矢量数据资源。所以在图形引擎推出的同时,我们也开发出了针对移动平台的Flash player。

开发出了图形引擎后,我们进入了图形产品的开发:SVG(Scalable Vector Graphic) Player的开发,SVG这是一个开放标准的矢量文件格式,也是一种新兴的文件格式,标准由制作HTMIL标准的W3C组织制定,至今被认为将是3G手机上一个很重要的应用。SVG是基于XML语法的的文本矢量格式文件,支持动画,动画是基于SMIL语法的,这意味着用户将很容易的在HTML中插入动画,并可以通过DOM(Document Object Model)来实现与Web页面的交互。这是我负责的第一个比较大的项目,由于事先对SVG并不了解,所以这个项目的开发也是从学习开始,准确地说,整个项目的开发都伴随着学习过程,所有开发成员都是边理解,边开发。最终我们完成了SVG1.1版本中针对移动平台的SVGT(Tiny)和SVGB(Basic)版本。(http://www.arcsoft.com/products/mobiledevicesolution/multimediaplayer.asp

这段时间是非常值得怀念的,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团队,工作上,小组成员间有着非常活跃的交流,不论是多年的程序前辈,还是新手,不论是博士,硕士,还是学士,大家都在积极分享自己的思路,并努力来将我们的产品不断完善。生活上,大家也都是挚友。这是一段充满挑战而又充满快乐的日子。

图像开发

接下来的日子,部门开始一些改革,取消了所有部门经理职务,只保留程序经理,并且

高手们的杰作 | 阅读 1124 次
文章评论,共0条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