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捣乱的时候也不少 史上最昂贵的8大IT工程失误

作者在 2006-10-21 03:27:00 发布以下内容
IT捣乱的时候也不少 史上最昂贵的8大IT工程失误


  据《InformationWeek 》网站报道,IT业是一个口碑极好又声名狼籍的复杂的行业。对于一个倍受瞩目的工程中,最终取得成功和导致失败的因素有成千上万。文章中为我们列出八个科技行业里付出昂贵代价的失误和教训。

  1.胃口不要太大

  麦当劳餐饮集团曾试图做一项规模和影响都非常盛大的工程,但最终都没有做成。2001年,这个快餐连锁集团计划建成一个企业内部的互联网,希望用它能将分布在全球的连锁店和总部连接起来,这样他们就可以将操作信息实时地发送出去。

  这项计划被麦当劳公司冠上了创新的名头,公司总部可以很快知道奥兰多市分店的销售速度是不是变慢了,或者伦敦分店的烤肉架的温度是不是足够高。麦当劳总是把创新挂在嘴边。根据Mpower的一份文件显示,麦当劳很早就开始为这项计划招聘员工了,这项计划的成果是所谓的“一个可以将麦当劳全球的连锁店连接在一起的ERP应用系统”,换句话说,就是将120多个国家的超过3万家连锁店拼接在一起。


1.7亿美元可不是闹这玩的

  根据证券交易委员会关于麦当劳的档案显示,麦当劳公司在咨询和最初的实施计划上花费了1.7亿美元后,最终终止了这项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完成的计划。

  这份文件还揭示了在麦当劳开始这项计划的时候,许多富有IT项目经验的管理者们曾告诉麦当劳说:很多地方没有网络基础建设,这项计划最终会失败。文件中说,“从长远看来,这项被终止的计划是很有意义的,但是从现在的环境来看,这项计划并不合适,这种期望的的系统全球化需要花费好几年的时间和将近10亿美元的资金。”

  2.仔细排除故障

  有时候技术带来的灾害不仅仅会只对公司造成损失。位于俄亥俄州的美国第一能源集团生产的电力足够450万用户使用,三年前,由于该集团一个软件上的缺陷导致了美国北部以及加拿大的部分地区因为停电而陷入瘫痪。

  事故发生的真正原因在第一能源集团的计算机部门中,IT管

高手们的杰作 | 阅读 890 次
文章评论,共0条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