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程序设计预赛心得

作者在 2006-09-11 06:20:00 发布以下内容

今天参加了哈工程举办的程序设计大赛,虽然自我感觉很失败,但颇有感触,我想第一次参赛,我能做到这种程度,算是发挥自己了,至于得到的经验很是很宝贵的。

第一、自我抗干扰能力。把这条列为第一条,因为这个毛病对我来说太致命了,我写代码的时候居然其他两人在旁边说话我都能被打断思路,这种问题以后一定要解决。暂时想出的基本解决方案:1、 以后要在寝室里有人玩游戏,聊天,吵闹或趴在窗户上看对面女寝时刻苦编程,锻炼自己抗干扰能力。2、写代码时坚决养成顺手添上注释的习惯,这样一旦思路被打断了,很容易马上恢复。3、养成好的定义变量习惯,增强可读性,具体解决方案为好好学习《c++编程规范》一书。

第二、组队时,宁可单刀赴会或者组入一言不发的人,也不能组不知道天高地厚,自以为是纸上谈兵的人。 那样子太愁人了,居然写代码要先在纸上写完整,然后在脑子里编译以后再敲到电脑上去调试,我晕啊,干脆在脑袋里装个CPU算了吧?

第三、还得多学啊……5个题做上两个,虽然另两人基本上没有任何作为,但毕竟才做出了两个题目,如果能一个人包打全局就好了。继续努力吧。总体从个人来看,我需要再加把劲儿。

 

呵呵,某不知天高地厚的人居然找我挑战了,那就来吧!看谁先把所有的程序题做出来!!

我迎战,WELCOME!

 

流转笠 | 阅读 1080 次
文章评论,共0条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