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_^]原来java运行helloworld是这样做

作者在 2006-07-18 19:06:00 发布以下内容

一年前就打算学学java不过,刚开始学没有个像样的编译器就好像练跆拳道不穿道服一样,一点儿激情都没有。

更打消了我上进心的是,去某老师那儿偷艺时学来的运行helloworld方法居然不好使,过去请教,结果遭到冷眼。

一气之下,玩了一年的c++,看那东西多像样,一行一行的代码怎么看怎么顺眼,还有个vc++6.0的编译器,多帅呢,功能那么强大。

不过,一直堵在我心里的是同寝的某个浮躁的家伙居然运行出java的helloworld了,那小子用这个在班里猖狂,说自己会java。毕竟人家弄出来了,我没弄出来,没法摆平他。

下学期要学java,所以我这个假期就开始玩java了。先搞了个helloworld,终于弄出来了,原来以前犯了一些错误。

具体步骤如下:

装个JDK,设个环境变量,打个程序,用javac生成个.class,再用java运行一下。晕,就这点儿东西,一年前居然没搞出来!

一年前犯下的呆错误,请大家不要像我学习:

错误一、jdk装得非常成功,但是那毕竟只是个开发工具包,不是个编译软件,所以,我一直希望它能像c/c++那样是个好编译器,看来错了,那东西不是那么用的。

错误二、不知道环境变量是干吗的,所以就没设,现在才知道,原来这个必须搞的

错误三、给程序命名的时候,没拿文件名当干粮,自己乱写了一个,现在看来这样不行,得和类名一样,下次不的色了,老老实实的给文件命名吧!

错误四、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这里面大写字母S千万不能小写,不然运行不了,唉,估计一年前手误了。

基本上就是这样了,下面给出代码,跟我一样的初学者照着往记事本里打进去,然后保存为HelloWorldApp.java,注意命名时大小写,然后进入命令提示符,也就是运行里打cmd回车以后,进入到你保存HelloWorldApp.java的目录下,打javac HelloWorldApp.java如果什么也没出,直接跳出新的一个提示符了,那就是对了,然后再打java HelloWorldApp.class就应该出你要出的字了(以下程序出现的是abc,原因是,懒得打helloworld那么长-_-)

class HelloWorldApp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ystem.out.println("abc");
 }
}

 

就是这样了,大家试试看!

Java开拓 | 阅读 1155 次
文章评论,共0条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