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我的程序员之梦

作者在 2006-06-11 04:52:00 发布以下内容
[原创]我的程序员之梦

我是一个没名的大学的学生,专业较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记得那年高考成绩下来了,妈问我想报哪儿,学什么专业,这时我已经无暇回答这个问题了,因为我正在做在电脑前玩那跟我阔别已久的游戏。扪心自问:是无暇吗?也许我在用游戏逃避着一个现实——我的分学计算机不够。我妈妈问我想学什么,我说就想学计算机,其他的专业名字我根本不想听,就像听不懂一样,我告诉她如果学不了计算机,别的专业随便选一个,我好好学就是了。我妈妈知道我这辈子除了电脑不会再有别的兴趣了,于是她找到了一个和计算机有点儿相关的专业,就是我现在学的这个。

 

 

那个时候,我已经决定了,就拿这个专业当作计算机来学,而且我定下了大学期间在计算机学习方面的目标:大一毕业前称霸计算机学院,大二毕业时超过大三,大三时超过大四,大四毕业超过他们考研的。当时考虑做到这个是很有可能的,我从小学到高中毕业,我一直是学年甚至全校的电脑高手。

 

 

上了大学,我慢慢地意识到,原来自己曾经引以为荣的,不过是些小孩玩儿的,计算机领域的高深不在于计算机软件的应用和操作,而在于编程!编程!!可是这个时候我却从来没接触过编程这东西,而且最令我有压力的是经常看到新闻媒体报道某某几岁或十几岁的孩子编写了某某优秀软件或者入侵了某某网站,几岁获这十几岁就做到了这么高深的地步,可是我一个已经考上大学的,我所会的,相对于他们,简直就是个“婴儿玩的”。

 

 

大一上学期就这样过去了,当我询问我那些考上其他相对名牌学校的计算机专业,他们说他们学完了c语言。“我们这学期专业课学的是c语言”,他们学的专业课是c语言!!原来这就是名牌学校和非名牌学校的差距,他们已经学了c语言了,我们校呢,包括我们学院的计算机专业和我们专业,学的才是个计算机“导论”。我太害怕了,虽然现在的我在全专业已经称霸了,但我可是一点儿编程的东西都没接触过啊,我还在怀疑我是不是个快编程序的料,如果接触了那些代码,我还能不能像现在对计算机一样狂热。但现在的现实是我已经被其他学校玩计算机的同学们落下了。

 

 

那个寒假还有一个比较刺激我的事情就是,听我们专业另一个斑的某同学说,他们寝的某某同学用了一周的时间,已经学完了c语言。一周时间学完c语言!那个看起来简直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学生……用了一周时间……学完了c语言!!于是这个寒假,我拼命地学c语言,四处请教,一个假期过去了,我基本上可以比较熟练地使用c语言做一些比较简单的小程序了。但这用了一个假期,而对方用的是一个礼拜!

 

 

开学了,我去拜访那个同学,谈话中我感觉到

灵魂归宿 | 阅读 1593 次
文章评论,共0条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