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基础

作者在 2011-07-29 11:01:54 发布以下内容
1。像素是什么?像素就是组成点阵图像中的那些点,是点阵图最小的单位。
2。定点放大方式是按住空格和CTRL键,用鼠标单击图像的一个部分,这样会以单击的地方作为中心放大。缩小是按住空格和ALT键单击。 如果缩放程度不够可重复以上操作
3。按住空格键在图像中按下鼠标拖动。当鼠标开始拖动以后,空格键可以松开。
4。我们前面所做的事情,用语言来表述是:将图像缩小一半,再扩大还原为原大小。对吗?这句话是错误的,有概念上的根本错误。
首先,扩大和还原是两码事,扩大是一种对图像进行修改的操作。而在Photoshop中,还原是指对上一步操作的撤销,对图像本身并没有再作操作。 好比你拒绝接收你朋友寄来的一封信,那么它将被原样不动地退回,那是对寄信这个操作的撤销。可以称为退信。 但如果你拆开信封阅读了内容之后,又把它装进新的信封,并且写上朋友的地址寄回,那么这已经是新的寄信操作,而不能称为是退信了。
再者,“原大小”中的“原”也是错误的,通过上面的分析,我们知道由于取整数的问题,图像的大小和原先已经不一样了。
5。缩小点阵图像是不会产生模糊的,在丢弃原先的一些像素后,剩下的像素是足够描述图像的,并没有产生像素空缺。而放大后才产生了像素空缺。
为什么矢量图像“饱经风霜”却依旧“面不改色”呢?这就是因为前面说过的矢量图像的特点:通过记忆线段的坐标来记录图像。 图像放大缩小的同时坐标也放大缩小,而各个坐标之间的相对位置并没有改变。然后根据改动后的坐标重新生成图像。因此无论放大多少都不会失真。
6。矢量格式适合像素,颜色单一的照片。比如拍照、扫描这类。
7。画笔工具和铅笔工具的快捷键都是〖B〗,那么按下后究竟是选择哪一个呢?以上一次用过的为准,如果上次使用的是铅笔,那么此时按〖B〗就选择铅笔。
那么如果上一次选择的是铅笔,此时要使用快捷键选择画笔是不是就不可以了呢?可以的,按住SHIFT再按B即可在画笔和铅笔之间切换。也可以按住ALT键单击,这样不必展开工具列表就可以切换工具。
8。1:将鼠标移到不透明度数值上点击,输入数字。也可上下滚动鼠标滚轮(使用键盘上下方向键的效果与滚轮一致,按SHIFT键可加速,按住ALT可减速)。
2:直接按下回车键,此时不透明度数值将自动被选择,然后输入数字。注意此方法并非在任何地方都适用。
3:点击数字右边的三角箭头,在弹出的滑块上拖动。
4:把鼠标移动到公共栏“不透明度”文字上,此时按下鼠标光标会变为双向的箭头,左右拖动即可改变数值,效果与3类似。按住SHIFT键可加速,按住ALT可减速。
5:直接按键盘上的数字键。如改为80%就按8,40%就按4,100%按下0,15%就连续按下1和5。1%就连续按下0和1。这种方法最快速也最实用。但不是所有地方都适用。
9。更改流量的快捷键和更改不透明度快捷键类似,也是通过数字键,不同的是要先按住SHIFT键再按相应的数字键。如50%就是〖SHIFT 5〗,80%就是〖SHIFT 8〗,45%就是〖SHIFT 45〗,1%就是〖SHIFT 01〗。注意这里的数字键必须是键盘字母区上方的数字键,使用数字小键盘无效。
10。直接可以用前景色填充,它是〖ALT DELETE〗〖ALT BackSpace〗,BackSpace就是位于回车键上方的退格键。
11。将流量改为1%,在图像中涂抹。起初会觉得降低流量和降低不透明度效果差不多,逐渐就会觉出不同了,那就是在一次绘制中,重叠的区域也会有加深的效果。多重叠几次颜色就更饱和。就如同我们用水彩画笔在纸张上绘制一样。更改笔刷软硬的快捷键是〖SHIFT [〗〖SHIFT ]〗,每次改变25%。注意当使用快捷键将笔刷变软的时候,鼠标光标会轻微地缩小,这不是因为直径缩小。
12。添加到选区的快捷键是〖SHIFT〗。从选区减去的快捷键是〖ALT〗。与选区交叉的快捷键是〖SHIFT ALT〗。这些快捷键只需要在鼠标之前按下即可,在鼠标按下以后,快捷键可以松开。比如要加上选区,那么先按住〖SHIFT〗键,然后按下鼠标开始拖动, 此时就可以松开〖SHIFT〗键,不必保持按下。这种方式大家应该多练习几次,并且结合到实际使用中去。
13。除了从图层调板拉动滑杆改变不透明 度的数值以外,还可以使用键盘上的数字键来快速设定。比如改为80%就按一下8,30%就按一下3,如果要改为47,快速地先后按下4和7。这样是更改图 层整体不透明度数值。如果按住SHIFT再按数字键将更改填充不透明度数值。需要注意的是,数字键在键盘上分布在两个地方,一是位于字母区上方,二是位于 键盘右方专门的数字小键盘区。如果要更改填充不透明度的数值,在按住SHIFT键之后必须按位于字母区上方的数字键才有效
14。1:各个图层不透明度互相独立,各自调整。
2:图层不透明度为100%不能保证图像就是完全不透明的。图像半透明效果可能是由多种因素综合作用而成。
3:如果图层中所有像素的不透明度低于50%,将无法用选择工具按住CTRL键在图像中直接点击选择。如果低于10%就不再出现在右键关联菜单中。
4:背景层作为一种特殊图层,一定是100%不透明,且不能调整不能移动
15。1:【图层 合并可见图层】〖CTRL SHIFT E〗,它的作用是把目前所有处在显示状态的图层合并,在隐藏状态的图层则不作变动。
      2:【图层 拼合图像】则是将所有的层合并为背景层,如果有图层隐藏拼合时候会出现如下图的警告框。如果按下好,原先处在隐藏状态的层都将被丢弃。
      3。在只选择单个图层的情况下,按下〖CTRL E〗将与位于其下方的图层合并,合并后的图层名和颜色标志继承自原其下方的图层,如下左图。
      4。在选择了多个图层的情况下,按下〖CTRL E〗将所有选择的图层合并为一层,合并后的图层名继承自原先位于最上方的图层。但颜色标志不能继承。注意CS及更早版本需要将多个图层进行链接后才可进行多图层合并,合并后的图层名以合并前处于选择状态的图层为准。
16。透明像素锁定的作用就相当于确保绿洲的面积不变,绿洲部分不会变为沙漠,沙漠部分也不会变为绿洲。当此项锁定开启时,绘图工具就无法在透明区域中发挥作用,而只能在已有内容的非透明区域中绘制,没有内容的地方不会上色。
17。构成网页的图像细节很多,且多有重复。使用图层组复制可以快速地制作差别不大的各个部分。再者,可移交性在团队合作中是很重要的,良好的图层组织使别人可 以较容易看懂源文件并接手工作。最后,合理的图层组织说明操作者有清晰明朗的制作思路,说明其是一个富有经验的成熟的设计师。
18。按下〖CTRL ALT G〗 或【图层 创建剪贴蒙版】,调整层前方出现了一个专属指示标志,色相调整层成了“图层1”的专属 调整层。同时“图层1”的名字会出现下划线。再看图像已经是我们想要的效果,
按住ALT键后将鼠标移动到图层调板中两个图层的接缝处,鼠标光标会变为标志,此时单击也可将色相饱和度调整层作为“图层1”的专属调整
无聊PS | 阅读 40754 次
文章评论,共0条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
浏览234403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