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uts2简介

作者在 2014-10-16 15:38:23 发布以下内容

对于初学者来说,struts1跟struts2的关系并不是你想象的那样,实际上struts2是struts1跟webwork合并后而产生的。虽然去年struts2爆出了比较大的漏洞,导致其用户数量有一定下滑,但是目前来看其使用量还是比较大的,并且笔者认为mvc框架的核心思想基本都差不多,理解了struts2再去学习其他的mvc框架会容易很多。

Struts2是一个基于Model2MVC框架,为应用程序的WEB层提供了良好的实现。Struts发展相对较早,有很多程序员对struts1.x并不陌生,经过最近几年的发展,struts的使用量与日俱增,虽然最近有很多java教程在宣传spring MVC将会替代struts2,然而笔者觉着短期内替代的可能性不是很大,路还比较长,谁能胜利还不一定。

20121227141234_53312.gif (上传于2014-10-16 15:38:23)
20121227141234_53312.gif

Struts2跟struts1.x肯定是不能放在一起作比较,虽然同样都是对MVC架构模式的实现,本质却完全不同。Struts2的前身是WebWork,其实现方式和功能都要优于Struts1.X,但是,因为Struts先入为主,很多应用程序都基于Struts,其生命力和普及度使得WebWork落于下风。随着新思想和新架构的不断涌入,特别是WEB2.0被大量提及,Struts1.x显然无法跟上日新月异的变化,在很多应用上显得力不从心,最终催生了Struts2.0。可以说Struts2.0是为变而变。

很大程度上,Struts2.0无法避开投机取巧的嫌疑。不过,借助Struts的名声,加上WebWork构建良好的框架,二者取长补短,确实不失为一种黄金组合和一种绝佳的宣传方式。

默认分类 | 阅读 1852 次
文章评论,共0条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
文章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