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谎言骗不了一个程序员

作者在 2014-10-15 14:11:13 发布以下内容
一个优秀的程序员在写代码前,总会先把大体思路搞清楚,之后沿着这个思路去考虑各个细节的内容,在某些细节方面,他要考虑很多东西,“这么做会不会引起其他的问题?”,“这么写是否影响效率?”等等。久而久之,就会形成一套自己的逻辑思维方式,渐渐的,这种思维方式会渗入到他的其他方面。所以,千万不要在程序员面前说谎话,但如果是程序员说谎,那么,这个谎言很可能是天衣无缝的。

    小明是一个程序员,他答应同事今天下班后一起去打台球,快下班的时候女友给他打电话想叫他一起逛逛街。不过小明已经答应同事去打台球了,但是也不希望女朋友扫兴,于是他决定说一个谎言,跟女朋友说今天要加班。挂掉电话后,他让同事给自己照了两张坐在电脑前工作的照片,然后又照了一些公司其他地方的照片。到了台球厅后,小明先找到了一个安静的地方,并与同事通电话测试了一下安静程度。于是把手机调成振动模式放在了紧贴自己身体的兜里,过了一会女友打电话过来了,小明迅速跑到事先已找好的安静地方接了电话,电话里面,当女友问到你们一共有多少人加班的时候,小明说我一会拍张照片给你发过去,你看看吧。挂掉电话后,他将之前在公司照的照片给女友发了过去。打完台球快到家门口的时候,小明点燃了一根烟,这样,台球厅里面其他的味道就会被遮掩掉……

    当然,上面只是举了一个例子,程序员一般也不愿意说谎,但是,你也不要对程序员说谎,因为你的谎言骗不了一个优秀的程序员。

psb.png (上传于2014-10-15 14:11:13)
psb.png

转自:http://user.qzone.qq.com/1442914863

默认分类 | 阅读 2149 次
文章评论,共4条
狮子东方
2014-10-24 20:27
1
徐青旺
2014-11-05 20:12
2
没看懂
BuilderZ
2014-11-10 23:44
3
现实和程序是不同的,你程序里只有几种方案,但是你敢说你女友(男友)的思想可以用程序写出来?如果可以的话人类不久失去了活着的意义了?把程序现实搞混的根本意义上不是程序员
米兰春天(作者)
2014-11-13 15:33
4
就是图个乐子,让大家乐呵乐呵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
文章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