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学习路线

作者在 2014-10-11 16:30:35 发布以下内容

首先java分为三大方向:

JavaSE

JavaEE

JavaME

不论你将来打算从事哪个方向的开发即使是打算从事android方向的开发,也都需要先学习JavaSE,目前来看,java比较火的方向是javaEEandroid方向,下面我就针对这两个方向来说下学习路线。

首先都需要学习JavaSE方面的内容。基本语法、面向对象思想、常用类、集合、io流、网络编程等都需要掌握。

其次是都需要学习web方面的一些内容。ServletJSPxml等内容。

之后,如果打算从事JavaEE方面开发的话,需要先学习数据库,mysqloraclepostgres,其中选一个数据库学习就可以。

然后需要学习框架相关的一些内容,strutsspring mvcspringHibernatemybatis等。其实这些框架最好学习其中的思想,而不是单纯的学习他的语法和使用,在掌握其核心思想后,我们也能写出类似的框架,最好做到心中和手中都有剑。

如果要是打算从事android方面的内容的话,需要学习数据库sqlite

之后学习Android应用结构,界面组件与界面编程,四大组件。

最后再学习文件IOSQLite,图形、图像与动画、音频、视频的录制于播放,传感器编程,GPS应用。

默认分类 | 阅读 4073 次
文章评论,共0条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
文章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