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属性之text-indent下图片也缩进的处理

作者在 2022-06-14 14:34:44 发布以下内容
1.text-indent定义



text-indent 属性规定文本块中首行文本的缩进。

注释:允许使用负值。如果使用负值,那么首行会被缩进到左边。

说明:用于定义块级元素中第一个内容行的缩进。这最常用于建立一个“标签页”效果。允许指定负值,这会产生一种“悬挂缩进”的效果。



值描述



length定义固定的缩进。默认值:0。

%定义基于父元素宽度的百分比的缩进。

inherit规定应该从父元素继承 text-indent 属性的值。



2.DOM中的textIndent属性



定义和用法

textIndent 属性缩进元素中的首行文本。



语法:

Object.style.textIndent=length|%





值描述

length定义固定的缩进。默认值:0。

%定义基于父元素宽度的百分比的缩进。

        看上去这个属性跟其他属性一样普通·简单,只是一个首行缩进而已,但在使用过程中细心的人或许会发现,例如在给正文的p标签内设置了text-indent属性后,正文内的图片也会被缩进,及影响美观也影响排版,而且对图片的大小把控也比较困难,所以很多人会选择放弃使用这个属性。



刚开始我也不例外,后来实在是不忍放弃,查阅资料外加自己试验后发现,text-indent属性有个很奇怪的特点,在其内部元素遇到float或者display: block后就不继承外部这个缩进的属性了,所以只要给图片加上float或者display: block的 这个CSS 属性后,图片所继承的缩进会自动失效。
默认分类 | 阅读 1093 次
文章评论,共0条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
文章分类
文章归档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