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环境下的linux模拟软件VPM (最小的linux系统)

作者在 2009-05-07 00:26:52 发布以下内容
The Portable Virtual Privacy Machine v1.2

对于一个新手来说,安装Linux势必会带来很大的风险。胆子小的最后决定继续享受Windows,胆子大的有一些不幸地失去了硬盘中的所有数据。现在你不必提心吊胆了!在Windows下你也可以轻易运行Linux,无需安装,你只要下载一个MetroPipe VPM(以下简称VPM),解压后运行一下就OK了

VPM其实是一个多平台的小型虚拟机软件,这个压缩包中包含了一个完整的Linux版本。解压缩后直接运行其中的qemu-win.bat就能启动Linux(如果硬件配置较低,启动时间会比较长),如果是Linux中使用则运行boot-linux.bat(在Linux下再虚拟一次Linux 不知有什么意义,无法理解作者的意图-_-)。根据弹出窗口的提示回车登录Linux,出现桌面后就能和普通Linux一样操作了(见图)。磁盘目录结构、命令等都和普通的Linux完全相同,如果想练手的话非常合适。
★为什么鼠标逃不出Linux窗口了
进入Linux之后,你会发现鼠标无法脱离Linux窗口了,要再次回到Windows,可以使用组合键“Ctrl+Shift”。
★能否全屏显示
使用组合键“Ctrl+Shift+F”组合键(要回到窗口模式只需再按一次)就能全屏操作Linux,但是全屏之后屏闪比较严重,还是窗口模式比较对得起自己的眼睛。
★在这个Linux中能否上网
运行后直接映射Windows中当前存在的网络连接,无需手动配置。可以用Linux中自带的Firefox看网页、Thunderbird收邮件、axFTP上传文件,但可惜只支持英语。
linux | 阅读 6328 次
文章评论,共0条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
浏览1941169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