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的高级使用方法之二--由C代码获得相应的汇编代码

作者在 2008-09-19 15:58:33 发布以下内容
主要如 附件中添加 /FA 选项即可在编译后的debug文件夹中生成对应的汇编代码.asm文件

相关参数设定:

参数控制源代码和机器码的生成以及清单文件的扩展名。

下表描述 /FA 的各种不同的值。可为 /FA 指定多个值。例如,可以指定 /FAsu

选项 清单内容和文件扩展名

/FA

程序集代码;.asm

/FAc

机器码和程序集代码;.cod

/FAs

源代码和程序集代码;.asm

如果指定了 /FAcs,则文件扩展名将为 .cod

/FAu

导致用 UTF-8 格式和字节顺序标记创建输出文件。默认情况下,文件编码为 ANSI,但是如果您希望清单文件在所有系统中均正确显示,或者如果要使用 Unicode 源代码文件作为编译器的输入,则请使用 /FAu

如果指定了 /FAsu,并且源代码文件使用 UTF-8 之外的 Unicode 编码,则 .asm 文件中的代码行可能无法正确显示。

默认情况下,清单文件获取与源文件相同的基名称。使用 /Fa 选项可以更改清单文件的名称和在其中创建清单文件的目录。

/Fa 用法 结果

/Fa

为编译中的每个源代码文件创建一个 source_file.asm。

/Fa filename

filename.asm 放到当前目录中。仅在编译单个源代码文件时有效。

/Fa filename.extension

filename.extension 放到当前目录中。仅在编译单个源代码文件时有效。

/Fa directory\

为编译中的每个源代码文件创建一个 source_file.asm,并将其放到指定的 directory 中。请注意必须有后缀反斜杠。只允许使用当前磁盘上的路径。

/Fa directory\filename

filename.asm 放到指定的 directory 中。仅在编译单个源代码文件时有效。

/Fa directory\filename.extension

filename.extension 放到指定的 directory 中。仅在编译单个源代码文件时有效。


设置方法

技术 | 阅读 6596 次
文章评论,共2条
vfdff(作者)
2008-09-19 16:00
1
当然,也可使用命令方式:<br />
下列命令行产生名为 HELLO.cod 的组合源代码和机器码清单:<br />
CL /FAcs HELLO.CPP
vfdff(作者)
2008-11-02 16:49
2
可以直接Debug的时候看到Assembly代码,不过这样获得的代码注释比较少。比较理想的方法是利用VC编译器的一个选项/FAs来生成对应的汇编代码。/FAs还会在汇编代码中加入注释注明和C++代码的对应关系,十分有助于分析。Build代码便可以在输出目录下发现对应的.ASM文件。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
浏览194112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