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编译器Eclipse 的版本介绍

作者在 2008-09-01 14:00:32 发布以下内容
     Eclipse 是替代IBM Visual Age for Java的下一代IDE开发环境,但它未来的目标不仅仅是成为专门开发Java程序的IDE环境,根据Eclipse的体系结构,通过开发插件,它能扩展到任何语言的开发,甚至能成为图片绘制的工具。目前,Eclipse已经开始提供C语言开发的功能插件。更难能可贵的是, Eclipse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项目,任何人都可以下载Eclipse的源代码,并且在此基础上开发自己的功能插件。也就是说未来只要有人需要,就会有建立在Eclipse之上的COBOL,Perl,Python等语言的开发插件出现。同时可以通过开发新的插件扩展现有插件的功能,比如在现有的 Java开发环境中加入Tomcat服务器插件。可以无限扩展,而且有着统一的外观,操作和系统资源管理,这也正是Eclipse的潜力所在,如图一。


图1

    一、Eclipse简介

    Eclipse项目分成3个子项目:
    平台-Platform
    开发工具箱-Java Development Toolkit(JDT)
    外挂开发环境-Plug-in Development Environment(PDE)

    这些子项目又细分成更多子项目。例如Platform子项目包含数个组件,如Compare、Help与Search。JDT子项目包括三个组件:User Interface(UI)、核心(Core)及排错(Debug)。

    (1) Eclipse版本介绍

    可以从eclipse.org网站(http://www.eclipse.org/downloads)下载,基本上有四种版本可供下载:

    释出版本(Release builds)

    由Eclipse开发团队所宣称的主要稳定版本。

    稳定版本(Stable builds)

    比Release build新一级的版本,经由Eclipse开发团队测试,并认定它相当稳定。新功能通常会在此过渡版本出现。

    整合版本(Integration builds)

    此版本的各个独立的组件已经过Eclipse开发团队认定具稳定度,但不保证兜在一起没问题。若兜在一起够稳定,它就有可能晋级成Stable build。

    当日最新版(Nightly builds)

    此版本显然是从最新的原始码中产生出来的。可想而知,此版本当然不保证它跑起来没问题,搞不好还有严重的bug。

    我们这篇文章用的是最新的稳定版本——Eclipse SDK 3.2M4

软件 | 阅读 12614 次
文章评论,共1条
as12501
2008-09-07 16:30
1
真的吗??好用吗?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
浏览194108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