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则

作者在 2008-04-15 00:59:46 发布以下内容

如果你知道,有个人确实犯了错误,而你直率的告诉他,指责他,你知道会发生什么样的后果?我举出这样一个特殊的例子来:S 君是纽约一位年轻的律师,最近在美国最高法院辩护一件重要案子,这椿案件牵涉到一笔钜额的金钱,和一项重要的法律问题。

 

在辩护过程中,一位法官向S 君说:海军法的申诉期限是六年,是不是?

 

S君沉默了一下,目注法官片刻,然后就即说:法官合下,海军法中并没有这样限制的条文。

 

S君在讲习班中,叙述当时的情形,说:当我说出这话后,整个法庭顿时沉寂下来,而这间屋子里的气温,似乎就在刹那间降到了零度。我是对的,法官是错了,我告诉了他。可是,他是不是会对我友善,不,………我相信我有法律的根据,而且我也知道那次讲的比以前都好。但是我并没有说服那位法官,我犯了大错,我直接告诉一位极有学问而著名的人物?他错了。

 

 ◆ ◆ ◆ ◆ ◆ ◆ ◆ ◆ ◆ ◆

当弗兰克林还是一个经常犯错的年轻人时一天,一位教友会里的老教友,把他叫到一边,结结实实的把他训了一顿。

 

朋友,这位老教友叫弗兰克林的名字:你太不应该了。你打击跟你意见不合的人。现在已没有任何人会理你的意见。你的朋友发觉你不在场时,他们会获得更多的快乐。你知道的太多了,以致再也不会有人,告诉你任何事情……其实,你除了现在极有限度的智识外,不会再知道其它更多了。

交际 | 阅读 2435 次
文章评论,共0条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
浏览1941107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