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2000简体中文企业版下载(含SP3 SP4 下载地址)安装图解及sp4安装教程图解

作者在 2014-05-23 09:21:47 发布以下内容

转载于:http://qdh68.blog.163.com/blog/static/13756126201261742437357/

sql 2000简体中文企业版下载

这个SQL的下载地址,可是Microsoft的官方下载点,绝对正宗,绝对安全.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sqlsvr2000/trial/2000/nt45/cn/sqleval.exe
比如把下载来的sqleval.exe装到C盘的sqleval文件夹装完后回到该文件夹执行里面的autorun.exe就可以进行SQL2000安装
SP3补丁: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d/d/e/dde427eb-0296-4eac-a47c-d11a66b03816/chs_sql2ksp3.exe
SP4 下载地址 :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8e2dfc8d-c20e-4446-99a9-b7f0213f8bc5&DisplayLang=zh-cn
MS SQL2000企业版的运行环境,推荐是在WIN2000 Server下运行,企业版的最好不要WIN2000PF(专业版),因为WIN2000的专业版本和MS SQL2000企业版的兼容性不是很好,在运行时容易出错!操作系统和MS SQL2000的安装都是很重要的,因为它们是服务器运行的平台,只有把平台修建好了,服务器才能稳定的工作。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Service Pack 4
概述
更新信息:Microsoft 在 SP4 的最终内部版本中发现了一个问题,如果用户在运行 SQL Server 时启用了 AWE 支持功能,就会受到该问题的影响。此问题对 ia64 平台没有影响。在 x86 和 x64 系统上,该问题只会影响符合以下条件的用户:已经启用 AWE 并占用了超出 2 GB 的内存(仅适用于 Enterprise、Developer 和 Evaluation 版本);系统的一大半总内存分配给单个 SQL Server 实例。具有此配置的用户应在升级到 SP4 之后获取并应用 Microsoft 知识库的文章 899761 中指定的修补程序。
SP4 是一个累积的 Service Pack,包含以前各 Service Pack 版本中的所有修补程序,其中包括 MS03-031 安全公告
SP4 包含以下 SQL Server 2000 组件的程序包:
数据库组件(67.1MB)(下载文件:SQL2000-KB884525-SP4-x86.EXE
更新 SQL Server 2000 的 32 位数据库组件,包括数据库引擎、复制、客户端连接组件和工具。有关其他信息,请参阅ReadmeSql2k32Sp4.htm
Analysis Services 组件(44.6 MB)(下载文件:SQL2000.AS-KB884525-SP4-x86.EXE):
更新 SQL Server 2000 的 32 位 Analysis Services 组件。有关其他信息,请参阅 ReadmeSql2k32ASp4.htm
SQL Server 2000 Desktop Engine (MSDE) 组件(80.2 MB)(下载文件:SQL2000.MSDE-KB884525-SP4-x86.EXE):
对于 SQL Server 2000 的 32 位 MSDE 组件:
安装 MSDE 的新实例
升级 MSDE 的现有实例
更新已使用合并模块的应用程序
有关其他信息,请参阅 ReadmeSql2k32DeskSp4.htm
SQL Server 2000 64 位组件(下载文件:SQL2000-KB884525-SP4-ia64.EXE):
更新 SQL Server 2000 的 64 位数据库组件和 64 位 Analysis Services 组件。有关其他信息,请参阅 ReadmeSql2k64Sp4.htm

怎么打SQL2000SP4补丁?(转)

 

sql2000 sp3、sql2000 sp4补丁的安装有些违背软件安装常规的地方,然而,网上都没有人能提示,害的每次数据库故障,安装都要重新摸索,相当耽误中国人的时间,以下这是我本人自己摸索出来的,总结如下:

一、sql2000 sp3和sql2000 sp4下载完毕后,双击,它通常会显示一个安装默认路径,sql2000 sp3补丁是C:sql2ksp3,sql2000 sp4补丁是c:SQL2KSP4,绝大部分人会以为这是安装目录,点确定后,就等于sql2000 sp3、sql2000 sp4补丁安装完毕(至少我一开始就是这样的,解压后就以为安装补丁完毕),其实根本不是,那只是解压的路径,具体安装还要进入以上两个补丁的解压目录去安装,比如去sql2000 sp3补丁的C:sql2ksp3x86setup下点双击“setupsql”安装,以及去 sql2000 sp4补丁的c:SQL2KSP4x86setup文件下,双击“setupsql”安装。

实际操作:解压SQL2000-KB884525-SP4-ia64.EXE 后 找到解压后的文件夹里的setup.bat文件点击会出现安装界面,界面很像安装sql2000主程序的界面。

二、数据库补丁的安装顺序是先安装sql2000 sp3后,重启电脑后,再安装sql2000 sp4。
安装补丁的时候,一定要在数据库运行之下才能安装,也就是电脑右下角数据库图标为绿色。
如果Microsoft SQL Server2000数据库安装后,重启电脑后,右下角图标为红色,或者出现“SQL Server 2000启动1069错误”“由于登录失败而无法启动服务”, 那么,我介绍给你一个绝杀解决方案,详细参见这里:http://hanzi.niepan.net/bbs/read.php?tid-1707.html

补充说明:xp系统一定要打好全部的补丁才好安装SQL Server2000,并且,xp只能选择个人版,标准版不能安装在xp系统上。
非常关键的一个提示是,Microsoft SQL Server2000的安装路径绝不可有中文,否则安装不成功,却不告诉你原因,让你找的发狂。我的经验告诉我,Microsoft SQL Server2000软件相当不人性化,以及不按照规则出牌,非常令人讨厌。

另一个下载地址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简体中文企业版(集成sp4+两个必要补丁) http://www.jb51.net/softs/2187.html
企业版可以安装在 win2003 SERVER等机器上。
本安装包里包含SP4补丁和MSDE组件,请在安装完 Sql Server 后一定要打上 SP4的补丁 :) 打了SP4 当然就不用再打SP3 的补丁了。
安装完成后请安装根目录下面的 SQL2000-KB884525-SP4-x86-CHS.EXE 这是 sql 的SP4版补,一定要打上哦。

安装序列号:
M4FMF-7FBWJ-QW39C-4HDXR-MWHMD
JCYFH-BYJMR-C4PVV-VD9G3-VXDYG

SQL Server 2000 简体中文企业版一般用于服务器的安装,如果是个人不所谓,哪个都行。功能相对于个人版要强不少,推荐服务器安装。

安装Sql 2000和sp4教程图解

Sql 2000安装步骤
1、运行SQL Server 2000安装光盘,显示界面如下:

 



    此时需要你选择要安装的SQL Server 2000的版本,如果您的系统是Windows XP建议安装简体中文个人版(XP不支持SQL Server企业板),如果您的系统是Windows 2000或2003建议您安装简体中文企业版。这里我们以简体中文企业版为例。选择“SQL Server 2000简体中文企业版”。
2、此时显示安装项目界面,这里选择“安装 SQL Server 2000 组件”。进入下一步。

3、此时显示如下界面,选择“安装数据库服务器”进入到下一步骤。

4、此时开始配置安装SQL Server 2000企业版:
5、单击“下一步(N)”,显示界面如下:

6、选择“本地计算机”,单击“下一步(N)”,显示界面如下:
7、选择“创建新的SQL Server实例,或安装‘客户端工具’”,单击“下一步(N)”,显示界面如下
8、单击“下一步(N)”,显示界面如下
9、单击“是(Y)”,显示界面如下:
10、选择“服务器和客户端工具”,单击“下一步(N)”,显示界面如下:
11、选择“默认”,单击“下一步(N)”,显示界面如下:
12、选择“典型”,单击“下一步(N)”,显示界面如下:
13、选择“对每个服务使用同一账户,自动启动SQL Server服务(E)”,在“服务设置”中选择“使用本地系统账户(L)”,单击“下一步(N)”,显示界面如下:
14、选择“混合模式Windows身份验证和SQL Server身份验证(M)”,在“添加SA登录密码”项设置登录SQL数据库时的sa密码,这个密码就是配置客服系统数据库时,填写的sa密码。单击“下一步(N)”,显示界面如下:
15、单击“下一步(N)”,显示界面如下:

16、选择“每客户”,并在其后的设备中选择“5”,单击“继续(C)”,开始安装,等安装进度结束后点击完成即可。

SQL Server 2000 SP4补丁的安装
1、运行SP4安装程序,弹出保存安装文件的位置的对话框.

2、这个步骤只是将SP4的安装文件释放到你指定的目录里。选择一个磁盘空间比较充裕的目录。这里用默认的路径,点击“下一步”。
3、等待释放文件结束,单击“完成”即可。然后到刚才设定的释放目录里,这里就是“C:/SQL2KSP4”,点击Setup.bat文件,开始安装SP4补丁。

4、单击“下一步(N)”,显示界面如下:

5、单击“是(Y)”,显示界面如下:
6、单击“下一步(N)”,显示界面如下:

7、选择“SQL Server系统管理员登录信息(SQL Server身份验证)(S)”,在“请输入sa密码”中输入上文安装数据库时提到的您设置的sa的密码,单击“下一步(N)”,显示界面如下:

8、选择“升级Microsoft Search并应用SQL Server 2000 SP4(必需)(U)”,单击“继续(C)”,显示界面如下:
9、单击“确定”,显示界面如下:
10、单击“下一步(N)”,开始安装SP4补丁,待完成安装后显示界面如下

11、单击“确定”,显示界面如下:
12、单击“完成”,即完成SP4的安装

如果安装遇到问题请看另一博客文章:

win2003安装MSSQL2000企业版问题  

http://qdh68.blog.163.com/blog/static/13756126201261872832721/
sql | 阅读 5370 次
文章评论,共0条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
浏览107932次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