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于 Workbooks 集合(对象)的 Add 方法

作者在 2015-05-02 11:03:41 发布以下内容

应用于 Workbooks 集合(对象)的 Add 方法。

  新建工作簿时,用户通常会使用 WorkBooks 集合的 Add 方法,其代码如下:
  oExcel.Workbooks.Add
  如果新建工作簿时忽略 Add 方法的参数,那么在默认的情况下新建的工作簿将包含3个工作表。新建的工作簿中工作表的数量具体由“选项”对话框“常规”选项卡中的“新工作簿内的工作表数”决定,如下图所示,该数值能够通过 Application 对象的 SheetsInNewWorkbook 属性返回或设置。

QQ截图20150502104538.jpg (上传于2015-05-02 11:03:41)
QQ截图20150502104538.jpg

    Workbooks 集合(对象)的 Add 方法语法如下:
    oExcel.Workbooks.Add(Template)    

    其中参数 Template 可选,用于确定如何创建工作簿。如果将该参数指定为代表现有 Excel 文件名的字符串,那么创建的新工作簿将以该指定的文件作为模板。如果将该参数指定为下表列举的XlWBATemplate 常量之一,那么新工作簿将包含指定类型的单张工作表。

                                                XlWBATemplate 常量

常量 说明
xlWBATChart
-4109 图表
xlWBATExcel4IntlMacroSheet
4 国际通用宏表
xlWBATExcel4MacroSheet
3 宏表
xlWBATWorksheet
-4167 工作表

    运行下面的代码可以新建一个仅含一张工作表的工作簿。
    oExcel..Workbooks.Add(xlWBATWorksheet)

术语:

Workbook 对象代表 Microsoft Excel 工作簿。Workbook 对象是 Workbooks 集合的成员。Workbooks 集合包含 Microsoft Excel 中所有当前打开的 Workbook 对象。

Excel问题 | 阅读 12408 次
文章评论,共0条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
浏览37632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