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触发器

作者在 2016-12-27 19:04:14 发布以下内容

create trigger a_b

on b

after delete

as

delete form b

where.........


在定义触发器的时候    ,触发器名称在create trigger 关键字之后,On 子句指定要创建触发器的表,after子句(也可以用FOR代替AFTER 关键字,二者功能相同)指定激活触发器的操作语句,可以同时指定多个操作语句。例如: “AFTER   DELETE   INSERT” 表示在激活相应的触发器的时候,AS 关键字之后触发器执行什么样的操作。

   注意在WHERE 条件中执行的DELETE  inser等关键字,当从b表中删除行时,被删除的行会被复制到一个名为deleted  inserted  等的一个临时内存表中。如果是UPDATE 操作的触发器,由于更新事务类似在删除操作之后执行拆入操作,因此,旧行会被复制到deleted中,然后,新行会被复制到inserted中

DELETED    INSERTED  表都是由数据库引擎自动创建和管理的。这些表的结构与定义触发器的基表的结构相同。


sql | 阅读 1769 次
文章评论,共0条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
浏览52410次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