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construct a system

作者在 2006-07-30 09:35:00 发布以下内容
在我看来, 一个系统是一个组建群的组合, 也就是说一个系统包含了一个或多个 Component. 在我的系统中, 各个Component 可以是彼此认识的, 也可以是彼此不认识的, 在这个系统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组件, 那就是 SystemController(SC), 这个 SC 认识系统中所有的 Components,  由于 SC 认识系统中所有的 Components, 所以 components 彼此间的联系是通过 SC 的信息交互来实现的。 这样的话, 如果要实现添加一个Component 到一个 System 中去, 或 删除一个 Component, 将会变得非常简单, 对系统的重组也会变得很简单。  因为 SC 是这个系统的核心, 所有的代码变动仅仅发生在 SC 中。

这样的框架设计不是 100% OOP 的。 因为真正的 OOP 讲究的是 对象与对象直接对话, 而我的系统中的 对象 是通过 SC 来与其他 对象 对话的。

还需要指出一点, 一个系统中的 component 也可以是 一个独立的系统, 由于每个系统都有一个 SC, 那么与某个系统的对话, 也将通过与该系统的 SC 的交互来实现。

这样你看到了, 这样的设计思想的能量是何等的强劲。 他将使得系统的扩展变得轻而易举。 系统的扩展将在多维的层面具有可扩展性。

这样的系统也是OOP 的。 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系统中的 Component 可以独立于系统之外独立的设计。  设计一个系统只是将这些具有自身功能的 component,  根据系统需求而加进来, 并且在 SC 中写你的代码。
programming | 阅读 1239 次
文章评论,共0条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

kai
浏览94538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