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fp中,用public local private定义变量的作用域有什么区别?

作者在 2023-01-26 12:37:56 发布以下内容
变量的作用域: 即变量起使用的有效范围。
1、public全局变量,在整个程序中都是可以被访问的,除非用RELEASE命令将其释放。
2、local局部变量,只能在创建它们的过程或函数中使用和更改,不能被高层或低层程序访问。一旦包含局部内存变量和数组的过程或函数执行完毕,则这些局部内存变量和数组将被释放。
3、private私有变量,在本变量开始使用的程序及其子程序内有效。但是,如果在更高一级例程(routine)中已经有同名变量,可以用private关键字予以声明,以限定其范围。当定义此变量的例程结束时,此变量也被相应释放。可使用私有变量在被调用的函数中共享数据。

简单来说,使用范围public>private>local

注意:vfp程序里未声明的内存变量是私有型变量,也就是该变量的作用范围是变量第一次出现的模块和它的下级子程序内有效。
在VFP中PRIVATE做为默认的限定词,也就是说,当你定义一个变量,它的前面没有加限定词时,这个变量是属于PRIVATE类型的,他的作用域是在其函数体内及其子函数体,当其所在的函数体结束时被释放.
笔记 | 阅读 1196 次
文章评论,共0条
游客请输入验证码
文章分类
文章归档
最新评论